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碳酸钾能够提高猪肉品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9  来源:国际畜牧网
核心提示:最新研究表明,碳酸钾(K2CO3)可以替代三聚磷酸钠(STP),用于改善新鲜猪肉产品的肉质特征,如颜色和嫩度。
  【国际畜牧网】最新研究表明,碳酸钾(K2CO3)可以替代三聚磷酸钠(STP),用于改善新鲜猪肉产品的肉质特征,如颜色和嫩度。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评估了三种浓度(0.1%、0.3%和0.5%)的碳酸钾对新鲜无骨中切猪腰肉的质量影响。在模拟零售陈列的条件下,对腰肉的颜色、酸碱度、烹调损失和嫩度进行了分析。

  结果表明,与STP相比,0.3%和0.5%的碳酸钾浓度下各品质性状均保持良好,降低了黄度和蒸煮损失,肉质保持嫩度。科学家们还注意到,添加0.3%的碳酸钾可以改善肉品多汁和柔嫩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