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蒙牛乳业自主研发的母乳低聚糖HMO成功获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0  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核心提示:日前,蒙牛乳业自主研发的母乳低聚糖HMO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卫健委”)审批,成为首批获批企业中唯一一家中国本土企业。蒙牛乳业在HMO领域的技术成果和产业化,打造出面向未来的新质生产力,将进一步助推相关科研进步和产业发展,突破国外技术垄断,一举解决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卡脖子”问题。
  日前,蒙牛乳业自主研发的母乳低聚糖HMO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卫健委”)审批,成为首批获批企业中唯一一家中国本土企业。蒙牛乳业在HMO领域的技术成果和产业化,打造出面向未来的新质生产力,将进一步助推相关科研进步和产业发展,突破国外技术垄断,一举解决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卡脖子”问题。
 
  据国家卫健委10月7日发布的公告,母乳低聚糖HMO中的2´FL(2´-岩藻糖基乳糖)和LNnT(乳糖-N-新四糖)正式批准为食品营养强化剂,可应用于婴幼儿配方奶粉、调制乳粉(儿童用),以及特殊医学婴儿食品。其中,由蒙牛乳业控股公司虹摹生物自主研发的2´FL成为中国本土唯一获得审批的HMO。
 
  HMO是母乳中仅次于乳糖和脂肪的第三大固体成分,具有调节免疫、帮助大脑发育及调节肠道菌群等功效,尤其在改善婴幼儿健康和营养需求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由于婴配奶粉主要是用牛羊乳为原料制成,而牛羊乳中HMO的含量非常少,所以在婴幼儿配方奶粉添加HMO更贴合母乳营养,更能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