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越瘦越健康?全球运动营养专家的答案很颠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3
核心提示:9月11日,北京康宝莱的奈沃科会议室,这里举行了康宝莱运动营养专家媒体见面会,全球运动营养专家、康宝莱营养顾问委员会成员Julia?n Alvarez Garci?a博士向媒体分享了运动和营养方面的内容。
   9月11日,北京康宝莱的奈沃科会议室,这里举行了康宝莱运动营养专家媒体见面会,全球运动营养专家、康宝莱营养顾问委员会成员Julia?n Alvarez Garci?a博士向媒体分享了运动和营养方面的内容。
 
  这是Julia?n Alvarez Garci?a第一次到访中国,他是西班牙Alicante大学的医学博士,拥有运动生理学、医学、营养学方面的学位。
 
  就在前一天(9月10日),康宝莱宣布携手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创立“康宝莱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捐赠905万元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康宝莱国际联席总裁John Agwunobi博士在活动中表示,现在康宝莱在中国已经有10万+服务商,未来康宝莱中国完全有望从康宝莱全球第三大市场上升为第一大市场。
 
  01
 
  运动营养并不遥远
 
  运动、健身已经成为潮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运动、健身,或是塑造一个良好的体型,或是让自己身体变得更加强壮。
 
  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运动营养市场整体规模为3.29亿美元,在过去的五年中,产业零售额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40%,未来五年,这一数据仍可达到24%,远高于全球运动营养行业的11%,预计2023年,中国市场规模可达8.59亿美元。
 
  中国的运动营养市场是一片蓝海,那运动营养又该如何理解呢?
 
  “运动营养并不只是针对运动员和专业人士。”在Julia?n Alvarez Garci?a看来,运动营养有两个重要的点,一是运动整个过程中要保证水分充足。在运动过程中,会消耗一些水分、糖分、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等,所以需要补充。
 
  二是需要通过补充营养,促进新肌肉和新蛋白的生成。运动会摧毁掉身体一些肌肉的成分,有一些肌肉的成分会降解掉,运动之后需要通过营养的补充,“我们可以在运动之后快速的喝一杯恢复奶昔,如果你运动强度高的话,也可以吃一些营养补充产品来补充能量和营养元素。”
 
  食品君了解到,虽然科学、科技取得进步,但是营养方面确有点倒退,东亚情况尤其严重。西方饮食习惯及食品产业结构冲击着东亚饮食市场,东亚人群受到营养方面的影响会更大。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食物不等于营养。过去的五十年,饮食结构有了转变,饮食质量却在不断下降。在过去五六十年里,主要目标是提高粮食产量满足不断增长的人口的需要;而现在,物质资源极大丰富,更需要考虑质的发展。
 
  02
 
  赶走引诱进食的“外星人”
 
  在Julia?n Alvarez Garci?a博士看来,“人类身体里住了一个‘外星人’,在不断的要食物,要卡路里,在不断叫你去吃更多的食物。”他解释道,虽然人类试图控制食量,但是“外星人”却逼迫你去吃食物。所谓外星人就是一种生存本能机制,通过储存脂肪提供能量,维持生活,维持生命。
 
  除了生存本能机制之外,人体每天能够处理的卡路里和碳水化合物是有限的;生活方式和压力也会导致一种激素,这种激素意识到外界可能有危险、紧张和压力,所以身体就会进一步去促进脂肪的储存。
 
  想要对付外星人的唯一做法,便是锻炼。通过锻炼增加肌肉含量和质量。“我,55岁的高龄,都还一直保持铁人三项运动。”Julia?n Alvarez Garci?a博士笑着说道。
 
  肌肉不仅是脂肪的克星,肌肉是人体内最大的葡萄糖储存库,也是身体内最大的葡萄糖消耗工厂,因此对血糖的调节具有重要意义。肌肉越强壮,它的能量代谢就越大,消耗体内的“糖"的能力就越强。
 
  糖也是当今人们生活中面临的危险之一。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数据显示,全球约4.25 亿人患有糖尿病,或8.8%的20-79岁成人患有糖尿病。大约79% 的糖尿病患者生活在中低收入国家中。
 
  2017年20到79岁之间的人中,大约有400(320-500)万死于糖尿病,相对于每8秒就有1 人死亡。在此年龄组的人中,糖尿病占全球全因死亡数量的10.7%。而此数字高于传染性疾病致死数的总和。
 
  那是不是越运动,吃的越多,反而更容易胖呢?
 
  Julia?n Alvarez Garci?a承认,运动之后确实存在想要大量进食的情况,但是有人以运动为借口反而吃得更多,“这个跟饭前运动或饭后运动没有关系,如果他真想吃的话,不管怎样他都会吃得更多。”还有一种情况,关于饭前高强度的运动,其实存在不想吃饭的状态,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一杯低卡路里、且能饱腹的营养奶昔。
 
  03
 
  请瘦,并不代表健康
 
  是不是越瘦就代表肌肉含量越高?或是越瘦就代表越健康?
 
  Julia?n Alvarez Garci?a并不赞同这种说法。一个人看起来很瘦,却非常有可能脂肪含量超标。
 
  Julia?n Alvarez Garci?a通过一张图片,向在场的各位解释了这个问题。图片展示了六个人的腰围,腰围相同,图中白色部分为脂肪,红色部分为肌肉。但是可以明显看出,相同的腰围,脂肪含量并不相同。
 
  “不在于看起来多瘦,更在于合适的身体比例”, Julia?n Alvarez Garci?a强调到。合适的身体比例可以通过平衡膳食结构、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进行足量的锻炼实现。
 
  会议尾声,Julia?n Alvarez Garci?a还分享了一些简易的营养和体育锻炼的小提示:
 
  1、早餐非常重要。良好的早饭就能够保证我们一天的营养。
 
  2、尽量避免糖类、碳水过度摄入,保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每餐大概摄入25到30克的蛋白质。
 
  3、细嚼慢咽,享受每一顿饭。根据运动强度调整饮食,保证水分的充分摄入。4、动起来。最好保证每隔一个小时一动,利用碎片时间。
 
  5、和朋友一起锻炼。跑步、足球、篮球、骑行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