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Costco最便宜?实测价格对比发现超大部分食品在京东更便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6  来源:消费日报网
核心提示:8月27日,大陆首家Costco门店在上海闵行区开业,因其价格低廉引发抢购热潮:开业1小时收银台电脑就出现宕机;顾客停车3小时、结账2小时;因店内人流过于密集......

8月27日,大陆首家Costco门店在上海闵行区开业,因其价格低廉引发抢购热潮:开业1小时收银台电脑就出现宕机;顾客停车3小时、结账2小时;因店内人流过于密集,开业5个小时后被迫停业;闵行民警现场维持秩序……


然而,没火几天,就遭会员排队退卡。狂热之后,很多人不禁要问:去Costco购物真的很便宜吗?为了解答这些问题,我们实地探访国内首家Costco,并来了一场价格Battle。


由于Costco和京东的用户群体,都是以家庭用户和中产阶级人群为主,对假货和山寨产品比较敏感,重视商品质量和品质,一般不使用淘宝,这次探访,我们将卖场内的商品价格对标一二线城市居民使用较多的电商网站——京东,来看看Costco的商品价格是否真的碾压电商平台。


为了确保选取的客观性,我们每隔3个陈列位置挑选一件商品。以这款小猪佩奇蔓越莓曲奇为例,作为一款网红儿童饼干,它被陈列在前排最显眼位置,售价16.9元一盒。



京东超市的售价是15.5元,关注店铺可以享受14.8元粉丝价,不仅价格更低、可选的种类也更丰富。



香浓红烩味薯片在Costco售价10.9元,的确比大多数便利店更便宜。



京东的售价则是9.9元,而且仅乐事145g系列薯片就集齐了18种不同味道,还有大包的混合分享装。



上海特产大白兔奶糖,是Costco食品区少有的“国货之光”,红豆味的奶糖售价13.8元,此外货架上还有巧克力味和酸奶味。



京东上红豆味的大白兔奶糖售价12.8元,而且口味齐全,包装也更具创意,尤其是“巨型大白兔奶糖”,将包装做成奶糖的形状,在网络上一度走红。



凭借多年在食品领域摸爬滚打的经验,京东在选品设置上更加熟练。消费者越挑剔,筛选的逻辑越多,就越能精准定位到消费者到底要什么,从而根据京东大数据进一步反向定制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此次探店,我们一共选择了Costco的十余款食品与京东进行了对比,涵盖了坚果、糖巧、休闲零食、粮油调味等品类,根据对比结果显示,京东在价格上占优势产品比例占绝大部分,平均优惠1.25元。


毕竟,都9102年了,国内线上购物已经如此普及和便利,相比于Costco,京东不仅在商品的价格优惠和种类丰富度上,更在送货上门、7天无理由退货等服务体验方面,能够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此前麦德龙的折戟、家乐福的退出,就能看出中国消费者最终用脚投票的选择。


10年前,中国零售业从Costco模式中学到了不少精髓;但10年后的今天,无论是综合零售平台还是精品电商,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升级还是反向定制(C2M)的产品创新,国内零售发展和创新速度非常惊人,消费者也越来越挑剔。Costco要真正在中国市场站住脚可能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和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