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岛市召开中小食品企业及小作坊规范治理提升现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为全面落实市场监管工作要求,推广中小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规范治理提升工作经验做法,9月23日,青岛市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规范治理提升现场会在城阳区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杰、副局长冯寿青,食品生产处全体人员,各区市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基层监管所所长,中小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小作坊代表,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辛万光参加会议并致辞。
  为全面落实市场监管工作要求,推广中小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规范治理提升工作经验做法,9月23日,青岛市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规范治理提升现场会在城阳区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杰、副局长冯寿青,食品生产处全体人员,各区市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基层监管所所长,中小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小作坊代表,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辛万光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为实地现场观摩,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青岛城阳源华肉食制品厂,实地观摩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如何通过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加强对关键控制点的管控,落实质量授权人制度,建设“食品规范化工厂”,逐步成长为中小微企业中的标杆。

  随后观摩人员召开了经验交流会议,会上城阳区市场监管局王志刚局长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城阳区在规范治理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方面的经验做法。一是实施“精兵”全覆盖监管,筑牢安全防线。每年制定监管计划和工作要点,督促企业真整改、真提升。二是抓牢体系建设,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实施智慧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规范化提升工程,打造“亮化”车间,提升监管效能。三是建立小作坊集中加工园区,高标准实施“五个统一”,严要求落实“五项制度”,打造小作坊监管“城阳模式”。四是强化企业培训,开展帮扶提升工程,营造社会共治格局。

  最后,市市场监管局张杰局长作了讲话,对前期食品产生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杰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现状和形势,强化做好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促进规范提升。强化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监管要求。

  张杰强调,各区市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全面做好各项监管工作。要把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规范治理提升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