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海发布食品抽检分析情况的通告上半年检出12批次不合格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5  来源: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概要】9月24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上半年食品抽检分析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按不同抽样环节分析,流通环节检出不合格产品7批次,生产环节和餐饮......

【概要】9月24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上半年食品抽检分析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按不同抽样环节分析,流通环节检出不合格产品7批次,生产环节和餐饮环节未检出不合格产品。另外,全省各市(州)、县在上半年共抽检食用农产品3484批次,检出5批次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99.8%。


9月24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上半年食品抽检分析情况的通告。上半年共抽检4630批次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其中抽检食品1146批次,抽检食用农产品3484批次,共检出不合格产品12批次,合格率为99.74%。


在食品抽检中,有7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42.8%,主要是酵母和菌落总数;理化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6.67%,主要是酸度。


QQ截图20190924160814


通告显示,按不同抽样环节分析,流通环节检出不合格产品7批次,生产环节和餐饮环节未检出不合格产品。


QQ截图20190924161207


各抽样环节不合格样品数量


而按抽检地区分析,在西宁地区抽检660批次,检出5批次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99.2%;在海东地区抽检205批次,检出1批次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99.5%;在黄南地区抽检8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100%;在海南地区抽检155批次,未检出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100%;在海北地区抽检45批次,检出1批次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99.97%。


QQ截图20190924161543


各抽检地区不合格样品数量


另外,全省各市(州)、县在上半年共抽检食用农产品3484批次,检出5批次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99.8%。其中,西宁市(含四区三县)抽检1289批次,检出1批次不合格产品;海东市(含二区四县)抽检562批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产品;海北州(含四县)抽检27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产品;海西州(含二市三县)抽检524批次,未检出不合格产品;海南州(含五县)抽检442批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产品;黄南州(含四县)抽检87批次,未检出不合格产品;玉树州(含一市五县)抽检280批次,未检出不合格产品;果洛州(含六县)抽检29批次,未检出不合格产品。


截至目前,产生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任务共7件,已核查处置完毕的有6件,处置完成率为85.71%,市州县抽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处置率达到了100%。立案查处1件,没收非法所得5256元,罚款42040万元,封存下架问题产品749公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