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宁夏永宁禽病综合防控院士工作站挂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科技日报
核心提示:以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刘秀梵院士团队为技术支撑的宁夏禽病综合防控与净化院士工作站日前挂牌成立。工作站将借助“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机制优势组建宁夏家禽疾病防控研究院,创建国内领先的新型家禽疾病防控技术体系和管理模式,提升西北地区家禽产业科技研发水平。
  以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刘秀梵院士团队为技术支撑的宁夏禽病综合防控与净化院士工作站日前挂牌成立。工作站将借助“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机制优势组建宁夏家禽疾病防控研究院,创建国内领先的新型家禽疾病防控技术体系和管理模式,提升西北地区家禽产业科技研发水平。

  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建有3个现代化规模养殖基地、4座大型孵化基地、1座年产20万吨蛋鸡消毒饲料加工厂,年营业收入近3亿元。“最重要的是公司现有6个科技支撑体系平台和1个自治区级科技创新团队,近3年投入科研经费3000万元,科研能力强、后劲足,具备设立院士工作站的全部条件。”宁夏科技厅副厅长刘常青表示。

  刘秀梵院士及其团队所属扬州大学农业部畜禽传染病学重点实验室是国家重点学科“预防兽医学”和教育部新型疫苗工程研究中心的主体实验室。基于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平台,双方早在2012年就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

  此次,公司将以宁夏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主要科研地点,保证分子生物学、血清学、细胞生物学等实验项目的正常进行;在孵化和养殖基地配备了2000平方米的蛋鸡孵化环境控制与疾病综合防控实验厅和6500平方米的蛋鸡生产示范实验鸡舍,以供科研成果集成与示范使用。同时,公司还协同宁夏大学兽医临床实验室资源作为储备,最大限度地为科研工作提供支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