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富含类黄酮食物可预防癌症和心脏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最近,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ECU)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食用苹果和茶等富含类黄酮的食物,可以预防癌症和心脏病,这种保护作用对吸烟者和酗酒者尤为有效。相关研究发表于《自然—通讯》。
  最近,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ECU)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食用苹果和茶等富含类黄酮的食物,可以预防癌症和心脏病,这种保护作用对吸烟者和酗酒者尤为有效。相关研究发表于《自然—通讯》。

  ECU医学和健康科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丹麦饮食、癌症和健康研究组织的数据,这些数据评估了23年来53048名丹麦人的饮食习惯。研究人员发现,经常食用富含类黄酮食物的人死于癌症或心脏病的几率较低。

  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Nicola Bondonno博士称,虽然研究发现那些食用富含类黄酮食物的人群死亡风险较低,但对于那些因吸烟和喝酒而承受此类慢性病高危风险的人群来说,这种保护作用似乎最强。

  但值得注意的是,摄入类黄酮并不能完全抵消吸烟和喝酒所增加的死亡风险。到目前为止,戒烟和少喝酒才是对人们健康最有益的办法。

  Bondonno声称:“我们知道改变吸烟和喝酒的生活方式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所以鼓励人们摄入类黄酮化合物可以作为降低风险的一种新方法,但同时也要鼓励人们戒烟和减少酒精的摄入量。”

  类黄酮是一种存在于植物类食物和饮料中的化合物。研究人员称,每天摄入约500毫克类黄酮的人群患癌症或心脏病死亡的风险最低。

  “通过不同的植物类食品和饮料摄取多种不同的类黄酮化合物是很重要的。而且,我们很容易通过饮食实现,一杯茶、一个苹果、一个橘子、100克蓝莓和100克西蓝花都会为我们提供多种类黄酮化合物。”Bondonno说,虽然这项研究已经证实了摄入类黄酮与降低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但这种保护作用的确切特性尚不清楚,它可能是多方面的保护。

  Bondonno表示,饮酒和吸烟都会引发炎症和血管损伤,从而增加人们患上一系列疾病的风险。黄酮类化合物已被证明具有抗炎和改善血管功能的作用,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它们与降低心脏病和癌症的死亡风险之间存在关联。

  未来,他们将进一步研究类黄酮化合物对于哪些类型的心脏病和癌症最具保护性。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19-11622-x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