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豆果美食:发挥平台优势推动厨房生态实现产业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消费日报网
核心提示:近日,由豆果美食、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王森咖啡西点西餐学院共同举办,松下电器总冠名、安佳联合冠名的 松下电器杯 2019中国家庭烘焙料理大赛 总决赛在......

近日,由豆果美食、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王森咖啡西点西餐学院共同举办,松下电器总冠名、安佳联合冠名的“松下电器杯·2019中国家庭烘焙料理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圆满落幕。作为全国最大的美食分享社区,豆果美食APP在大赛中发挥桥梁作用,将国家级行业协会、专业烘焙学校以及优质品牌进行整合,并邀请到法国甜点MOF Roland Del Monte先生、米其林三星大厨Llorca Jean-Michel先生、中国烘焙大师黎国雄先生、日本甜品泰斗日高宣博先生和意大利星级酒店主厨安东尼先生坐镇决赛现场,为家庭烘焙的未来发展提供最权威的交流学习平台,为行业树立标杆。


豆果美食CEO王宇翔(右二)、豆果美食 COO钟锋(左一)与国际评审团


决赛中,由上万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2组优胜选手分为“亲子烘焙”、“创意料理”二组进行现场制作pk,最终分别决出三强。获奖选手中包含来自中国香港、韩国和日本的选手,不仅获得总共9万元的现金大奖,更能获得豆果美食平台的持续包装,帮助他们完成从普通爱好者到专业KOL的身份转变,获得行业认可、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大赛是中国烘焙行业重量级最高的赛事之一,同时也是全国首个且唯一一个国家级家庭烘焙大赛。作为主办方的豆果美食已经连续主办四年,今年更首次加入亲子组别,增强家庭中的亲子互动。正如豆果美食COO钟锋先生所说:“大赛不仅能够决出全国的烘焙料理冠军,更为选手、从业者们提供了专业的交流学习平台。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家庭用户参与,无形之中协助进行了产业升级,拓展了行业边界,也提升了家庭中的亲子关系。”


豆果美食 COO钟锋 开幕式致辞


从线上到线下:建立可持续文化体系


豆果美食作为国内最大的美食社区,开展一系列线上主题活动,为家庭烘焙美食爱好者提供从线上到线下的家庭烘焙体验、技术指导服务等,建立了一个持续的社区平台与消费文化体系。在豆果的大赛专题中,越来越多家庭用户在参与大赛的过程中协助了产业升级、行业扩大以及家庭中的亲子关系提升。对于本次线上线下结合的烘焙大赛,钟锋先生表示:“大赛不仅获得了专业烘焙圈的认可,更扩散至普通爱好者之中,也让烘焙料理从小众圈层真正进入中国家庭。”


从图文到视频:持续输出优质内容


互联网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而优质内容一直是不变的刚需。从图文到Vlog视频兴起,传播形式在持续不断地发生变化。豆果美食通过专业的内容推荐策略以及不同的用户活动,鼓励倡导通过美食感受美好生活,通过做饭提升家庭亲子关系的互动。同时,对平台内的内容进行全面拓展,提升优质内容质量。“在平台内容生产端,豆果官方孵化了以趣味性和教学性为主的两个IP——不正经厨房、一分钟COOK,在外部视频平台上获得了非常好的数据流量,”豆果美食创始人兼CEO王宇翔先生表示,“同时在豆果站内,对优质视频也会给与一定的流量扶持,并且通过达人挑战赛,挖掘出许多具备生产优质视频内容的作者。到目前为止,视频VLOG在豆果内容中的比例已经非常高。”为行业输出优质达人的同时,也为广大美食爱好者提供了诸多创意美食方向。



从发展自身到强强联合:助推品牌联动越走越远


对于品牌来说,今天的豆果美食也不仅仅美食垂类媒体,更会转变平台视角作为根据品牌客户的需求定制适合的方案,帮助达到更好的宣传及转化效果。王宇翔先生表示:“我们的用户90%是女性,家庭用户占比达到了82%,其中新婚、孕妈、3岁以内宝妈的占比非常大。所以家庭消费场景与豆果美食有非常良好的契合度,除了食品调味品之外,包括家用电器、快消品、母婴用品与豆果美食的合作效果都非常理想。” 豆果美食与一系列厨房生态企业进行紧密合作,不仅强化了自身品牌在整体行业中的凸显,更整合了营销,打造完美体验生态圈的闭环探索,助推品牌联动在不断创新中越走越远。



从4G到5G:走在物联网时代的前沿


作为国内最早的一批互联网企业,在5G即将来临的拐角点上,豆果美食对未来的发展也提前做好了规划。基于豆果美食积累多年的美食大数据,从2015年开始布局IOT行业的合作,到目前为止互联网所有的HERO APP以及中国市场上85%的智能家电都均与豆果美食建立了深度的内容合作。目前,豆果美食联合天猫及云米冰箱,实现了设备、内容到电商的一键转化。5G时代将会是物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未来豆果美食也并非只是TOC的单个平台,更能为B端提供智能化内容解决方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