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对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进行专项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与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息息相关,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以来把保障食用农产品安全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内容来抓。为进一步整治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的安全,近日,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农业农村两部门对云城区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开展整治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与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息息相关,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以来把保障食用农产品安全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内容来抓。为进一步整治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的安全,近日,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农业农村两部门对云城区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开展整治行动。

  这次整治行动针对当前食用农产品农药、兽药残留超标和非法添加禁用药品、猪肉质量安全等群众关注的食品问题开展。整治组执法人员深入到市场及超市,针对以上食用农产品突出问题开展检查,主要检查经营户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是否完善,是否存在采购、销售未按规定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肉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共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单位7家,未发现相关食品安全问题。

  除加大日常检查整治力度外,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加大对食用农产品的快速检测及监督抽检力度,重点检测蔬菜的农药残留、水产品的兽药残留或禁用药品、禽畜肉蛋的兽药残留和瘦肉精等,自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以来,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5457批次,销毁不合格食用农产品266.15公斤;共开展监督抽检266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6批次食用农产品均进行立案处理,确保市场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防止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流入老百姓餐桌。(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