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池口市场监管所实施临保期食品专柜监管制度取得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强化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安徽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池口市场监管所结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在辖区食品流通领域全力推行临近保质期食品专柜监管制度,并取得成效,获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督查组肯定,认为值得推广。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安徽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池口市场监管所结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在辖区食品流通领域全力推行临近保质期食品专柜监管制度,并取得成效,获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督查组肯定,认为值得推广。

  该所主要做法是:建立一本台账。以监管网格为单位,按照经营面积、经营规模大小分类造册,建立详细的监管台账,为全面加强临近保质期食品监管夯实基础。二是完善一套制度。制定了《临近保质期食品保质期界定》《临近保质期食品安全承诺制度》《临近保质期食品退货制度》,为常态化监管提供有力保障。三是统一一个标准。在食品经营户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设立销售专区(柜),同时标注“本区食品临近保质期,请消费者购买后尽快在保质期内食用”提示语。严格实行明码标价,落实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台账。四是坚持以点带面。以经营面积在100平米以上的食品经营户为“先手棋” 和“致胜招”,通过以会代训强化认识,加大临近保质期食品专区(柜)制度的推进力度。在实际工作中,选取落实较好的食品经营户作为“样板户”,组织其他经营户现场观摩学习,为全面推进实现加速度。五是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主干道临街大型商铺、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农贸市场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参与监督,为推进社会共治营造良好氛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