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省南陵县弋江镇开展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专项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为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秩序、市容市貌和交通安全,保障学生身体健康。12月3日下午,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监所与弋江镇执法大队、弋江镇食安办对弋江镇中心小学周边的流动食品摊贩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校园周边无流动经营摊点,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规范有序、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秩序、市容市貌和交通安全,保障学生身体健康。12月3日下午,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监所与弋江镇执法大队、弋江镇食安办对弋江镇中心小学周边的流动食品摊贩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校园周边无流动经营摊点,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规范有序、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联合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共发现12个食品流动摊贩正在现场售卖,摊贩加工设施简陋,均无防尘、防蟑、防蝇设施;各摊位从业人员均无有效健康证明,也不能提食品原料供货方资质和购进单据,给食源性疾病传播创造了条件;每个摊贩均使用移动的瓶装液化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摊贩逐一进行登记,并拍照取证;向各摊贩主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采取劝导办法,12家摊主均听从执法人员劝导收拾工具停止经营。联合执法取得较好效果,并赢得现场家长和学生的欢迎。联合执法结束后,南陵县弋江市监所对校园周边的3家固定门面的食品经营单位又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事后,联合执法各单位负责人现场商议,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要常态化,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联合整治组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不定期对校园周边区域进行排查,加大对食品摊贩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努力消除校园及周边流动摊贩食品安全隐患,为打造“食安校园”“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通讯员 南陵县弋江市监所 )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