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L-阿拉伯糖成为巧克力市场的新宠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7
核心提示:巧克力是以可可粉、可可脂、蔗糖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食品,不仅拥有诱人的色香味,也被人们赋予了高贵、浪漫、甜蜜等含义,同时也具备提供能量、调节免疫力、防癌抗癌等保健功能。
  巧克力是以可可粉、可可脂、蔗糖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食品,不仅拥有诱人的色香味,也被人们赋予了高贵、浪漫、甜蜜等含义,同时也具备提供能量、调节免疫力、防癌抗癌等保健功能。然而,如此美味诱人的巧克力,为什么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呢?原因在于巧克力中的蔗糖含量占总组分的四成左右,他们担心食用后会造成血糖升高,体重增加,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如何让鱼和熊掌都能兼得呢?在巧克力中添加一些L-阿拉伯糖,这个问题便迎刃而解了。
 
  L-阿拉伯糖
 
  L-阿拉伯糖,又称左旋阿拉伯糖。最早来自阿拉伯树胶,所以取名叫阿拉伯糖。自然界还存在另外一种D-阿拉伯糖,它能够被人体吸收,产生能量。但是L-阿拉伯糖,甜味只有白糖的一半,不能够被人体吸收,也不会产生热量,所以人们习惯于称其为低能量甜味剂。
 
  在自然界中,L-阿拉伯糖很少以游离的状态存在,只在一些松柏科的树芯中以游离状态存在,多以杂多糖的形式存在于水果和粗粮的皮壳中。
 
  蔗糖
 
  蔗糖的甜味给人以愉悦的感觉,而且它的甜味纯正、稳定、回味良好。人们非常喜爱蔗糖的持久甜味,对它特有味感的依赖性难以撼动。但过多食用精制糖类会造成能量过剩,这是引起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
 
  作为一种双糖,蔗糖进入人体后只有通过蔗糖酶作用,分解成一分子葡萄糖和一分子果糖(两者均为单糖)后才能被人体吸收和利用
 
  L-阿拉伯糖+蔗糖
 
  L-阿拉伯糖与蔗糖一起摄入能够发挥最大功效。在蔗糖中按比例加入3.5%的L-阿拉伯糖,就能使人体抑制约70%蔗糖的吸收,还可改善糖耐量。
 
  蔗糖添加L-阿拉伯糖后,其自身甜味和性状保持不变,仍然可在各种食品中使用。
 
  除了可以与蔗糖配伍使用外,L-阿拉伯糖也可单独食用。一般情况下每天服用0.5~3gL-阿拉伯糖即可有效抑制蔗糖的分解吸收。
 
  L-阿拉伯糖在巧克力中的应用研究
 
  唐和唐公司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研究所人体实验结果显示:添加占蔗糖比例为5.5%阿拉伯糖的巧克力微观结构稳定致密,质地均匀一致,具有浓郁诱人的香味和丝滑纯正的口感。这种阿糖巧克力能减缓血糖正常人群血糖的升高,不仅不会造成糖耐量低减人群血糖的升高,而是会使血糖恢复的更快。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