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首届陕西烘焙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12月18日,首届陕西烘焙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咸阳市礼泉县陕西心特软食品有限公司举办。陕西中医药大学、咸阳市工信局领导,礼泉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为“中国农业大学中日食品研究中心西北生产研发实习基地”“陕西中医药养生食品研发中心”揭牌,向薛文通、辛宝、徐向波三位专家教授颁发了“礼泉县食品工业发展特邀顾问”聘书。
  本报讯 12月18日,首届陕西烘焙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咸阳市礼泉县陕西心特软食品有限公司举办。陕西中医药大学、咸阳市工信局领导,礼泉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为“中国农业大学中日食品研究中心西北生产研发实习基地”“陕西中医药养生食品研发中心”揭牌,向薛文通、辛宝、徐向波三位专家教授颁发了“礼泉县食品工业发展特邀顾问”聘书。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薛文通教授就《农业科技在我国主食产业发展中的作用》,陕西中医药大学辛宝副教授就《药食两用产业发展政策与机遇》,中国烘焙大师徐向波就《传统中国面点的现代发展与创新》进行了学术报告演讲。

  面对新的消费形势,如何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什么样的食品企业、研发什么样的产品成为新的重大课题。由礼泉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烘培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旨在为食品企业和科研院校牵线搭桥,通过合作,提高企业科技水平,破解发展“瓶颈”,推动食品行业转型升级。

  礼泉是一个以果业为主的农业大县,地处关中平原腹地,历史上曾经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距西安、咸阳较近,唐文化历史积淀较为厚重。多年来,礼泉县食品工业以烘焙食品为突破口,全面建设优质食品生产加工基地,食品工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荣获“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和“陕西糕点名城”称号。目前,全县拥有各类食品加工企业182家,从业人数达4291人,2018年全县食品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6.3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比重为32.7%,食品工业已成为礼泉县支柱产业之一。红星、心特软、子祺等本土企业均已成为陕西省乃至全国烘焙食品行业的佼佼者。

  今年以来,礼泉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立足更高站位,狠抓食品产业发展,科学谋划,积极实施食品工业发展“一二三战略”,推动食品工业扬帆起航。

  出台一个文件。通过科学研判、多次讨论,拟制定《礼泉县加快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从总体思路、总体目标、发展重点、措施保障共4大方面、21条具体操作内容,为食品工业提供有力政策支撑。

  建好两个队伍。一是组建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由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3部门4位县级领导和多部门人员成立礼泉县食品工业园暨阡东镇食品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和食品产业招商工作队,整合资源,优化服务,为食品工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健全协会组织。成立研发中心,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主体作用,聘请国内资深专家和学者,引入先进科学技术和管理理念,不断提升食品行业研发创新能力。

  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大市场。紧抓大西安小食品产业转移机遇,发挥阡东、烽火两镇的极佳区位优势,全力打造巩固陕西、拓展西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食品工业创新园和食品工业西北交易基地。二是做强产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开发功能食品、休闲食品、旅游食品,产品注重从季节型向常年型转变,从生存型消费向健康型、享受型消费转变,从吃饱到吃好向着“吃得营养、吃得健康”转变。不断优化营销手段,利用电商销售渠道、区块链新零售模式,吸引更多消费者,助力食品产业提质增效。结合礼泉县鲜明的地方特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引导企业创立礼泉品牌,在礼泉县“陕西糕点名城”影响力的基础上,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拓展产品营销市场,力争实现“全国糕点名城”称号,并向中国品牌进军,积极创建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县。三是做优人才。大力培养研发队伍、企业家队伍、专业技术队伍、营销队伍,建立联系合作的长效机制,加大产品研发力度。积极引入国家级食品检测机构,收缩战线,寻求突破,做出特色,不断创造吸引龙头食品企业进驻礼泉的优势条件。

  为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礼泉正在汇聚八方资源,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满怀真情推动礼泉食品工业转型升级,携手开创食业新辉煌。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礼泉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和负责人,县食品、医药、餐饮、农业合作社、电商等企业代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