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成都推行餐饮精细化标示工作助推国际美食之都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4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核心提示:为提升旅游城市形象,切实提高餐饮业管理水平、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推行餐饮精细化标示工作。2019年,该局在全市22个区(市)县中确定了以A级旅游景区及三星级以上饭店为主的63个精细化示范点,共有3372家餐饮商家,覆盖星级酒店、中餐馆、西餐厅、火锅店、小吃店、饮品店、茶馆等各类餐饮门店,目前已全面完成精细化标示工作。
  本报讯 为提升旅游城市形象,切实提高餐饮业管理水平、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推行餐饮精细化标示工作。2019年,该局在全市22个区(市)县中确定了以A级旅游景区及三星级以上饭店为主的63个精细化示范点,共有3372家餐饮商家,覆盖星级酒店、中餐馆、西餐厅、火锅店、小吃店、饮品店、茶馆等各类餐饮门店,目前已全面完成精细化标示工作。

  餐饮精细化标示工作要求,各精细化示范点内的餐饮商家使用新制作菜单价目表,明确公示菜品品名、规格、计价单位、价格,重点标明主要原材料含量等内容,有条件的餐饮门店使用中英文双语菜单价目表。“我们致力于从细节入手,将精细化标价与地区文化特色融入美食菜单中,提升成都的世界美食之都形象,规范餐饮行业经营行为,提升餐饮服务品质,保障餐饮消费者合法权益。”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从当前推行效果看,精细化示范点位的精细化菜单各具特色,形式新颖。一方面,A级景区中如青城山-都江堰、彭州白鹿音乐小镇、新津斑竹林、大邑天府花溪谷、双流黄龙溪等景区将地方文化元素融入精细化菜单中,部分景区还采用了竹简书卷、木质价签等新颖标价形式,对景区及餐饮形象均起到了良好的提升作用;另一方面,星级酒店中如锦江区香格里拉酒店、武侯区世外桃源酒店、金牛区安泰安蓉大酒店、青白江区凤凰湖天泉酒店、成华区龙之梦酒店结合历史文化主题,配以精美菜品图片,制作图文并茂的纸质及电子菜单,并在菜单中使用中英文双语标示,有效地提升了餐饮品牌形象。

  同时,各区(市)县还通过此项工作积极服务文旅活动,助力打造区域旅游美食名片。双流区为更好地服务世警会召开,让参赛的各国友人更好地了解成都的美食文化,将双流体育馆附近的金河路沿线46家餐饮店以及服务世警会的14家酒店纳入精细化标示工作范畴,帮助餐饮商家进行标准化双语菜单翻译;大邑县结合“乡村旅游名片”将精细化标示工作融入悦来镇“麻羊美食文化节”中,进一步提升农村餐饮文化品质;都江堰市创新完善菜单“八要素”,适应都江堰市旅游城市的国际需求,累计打造4A级以上景区及其周边和沿线餐饮精细化标示化示范单位2390家,完成的质量和数量均获得各方一致认可。

  □董 斯 徐 林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