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称一天一牛油果或许可以帮助肥胖者保持精神集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3
核心提示: 根据一些研究,超重或完全肥胖的人在老年时认知下降的风险增加。但
   根据一些研究,超重或完全肥胖的人在老年时认知下降的风险增加。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牛油果可能有助于此类人群保持精神集中,因此可能会有希望。牛油果是叶黄素的良好来源,叶黄素是一种与认知功能相关的色素。虽然以前科学家已经针对儿童和老年人的研究中分析了富含牛油果的饮食的效果,但据报道,这种研究并未针对超重或肥胖者进行。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科学家着手改变这一现状。在一项涉及84名超重或肥胖志愿者的为期12周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将一半参与者的每天饮食中包括每天新鲜的牛油果,另一半的饮食以其他方式饮食,其中不包括任何牛油果。
 
  在为期12周的研究开始和结束时,所有测试对象都完成了三个旨在测试其注意力水平的认知测试。另外,在他们的血清和视网膜中测量叶黄素水平,这是大脑中叶黄素水平的指标。结果发现,不仅牛油果食用者的叶黄素水平高于对照组,而且在三种测试之一中的表现也明显更好–该测试是注意抑制的一种量度,即即使在分散注意力的情况下也能够保持专注于任务的能力。
 
  研究人员承认,改进的表现还可能归因于牛油果的其他一些特点,例如富含纤维和单不饱和脂肪。叶黄素的其他饮食来源(例如多叶蔬菜或鸡蛋)也可能具有类似的作用。
 
  首席科学家奈曼·汗(Naiman Khan)教授表示:“我们正在学习的是牛油果可能是在某些方面具有神经保护作用的水果之一。这项工作提供了一些证据,表明人们可以从我们可以食用的多种健康食品中获得一种选择。”
 
  科学家最近在《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sychophysiology》杂志上发表了有关该研究的论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