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石榴、核桃中的这种代谢物质,有助于预防和逆转肥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9  来源:  生物探索
核心提示:近日《PLOS BIOLOGY》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源于石榴、浆果、坚果等食物中的一种天然代谢物质能够有效预防并逆转由高脂饮食造成的肥胖,改善代谢功能,并且几乎不会产生副作用。这是一种被称为尿石素A(UA)的化合物,由石榴、浆果等物质中的鞣花单宁与肠道菌群相互作用生成。
   近日《PLOS BIOLOGY》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源于石榴、浆果、坚果等食物中的一种天然代谢物质能够有效预防并逆转由高脂饮食造成的肥胖,改善代谢功能,并且几乎不会产生副作用。这是一种被称为尿石素A(UA)的化合物,由石榴、浆果等物质中的鞣花单宁与肠道菌群相互作用生成。
 
  https://doi.org/10.1371/journal.pbio.3000688
 
  研究人员已经证明,该化合物不仅能够起到抗癌、抗炎症的作用,去年《Nature metabolism》的一项研究报告更揭示了它在抗衰老方面的功效。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UA可能也是人们预防和逆转肥胖的“好帮手”。据悉,UA之所以有这么出众的效果,似乎在于它超强的燃脂功能。研究人员发现,UA能够通过增强棕色脂肪组织(一种加速燃脂的脂肪)的生热作用和诱导白色脂肪组织(WAT)的褐变来增加甲状腺激素,提高代谢水平,从而增强能量消耗,减少脂肪堆积。值得注意的是,UA仅在高脂饮食下起到帮助小鼠减重的效果,而在低脂饮食环境下不起作用。
 
  总之,这项研究表明,源于石榴、浆果等食物的代谢化合物UA对于控制体重具有有益作用,并且几乎不会造成任何不利影响。可以说是一种较为理想的抗肥胖物质,对人类临床应用具有潜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