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1+1+1>3 !兰芳园联动粉丝力量探寻公益新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4
核心提示:进入9月,港式奶茶始祖兰芳园为了回馈粉丝,感恩粉丝的支持与热爱,特地开启了品牌的感恩主题月活动。
   进入9月,港式奶茶始祖兰芳园为了回馈粉丝,感恩粉丝的支持与热爱,特地开启了品牌的感恩主题月活动。
 
  除了喜闻乐见的多重福利好礼之外,兰芳园还非常积极地向粉丝传递正能量,联合“兰粉”一同做起了公益。
 
  这不,9月21日,兰芳园就以“我们,去热爱”为主题,带着多位千挑万选出来的“兰粉”代表,同真爱梦想公益机构的工作人员一道,不远千里奔赴湖南省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土桥小学捐建兰芳园梦想中心,希望践行社会责任,守护孩子们的热爱。
 
  这样一场感恩主题月的公益活动,一经发起,便在网络上收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和支持。梦想中心揭牌仪式当天,在梦想课堂全程直播的加持下,兰芳园此次公益活动也顺利穿过茫茫湘西大山,把正能量带给广大消费者,引起全国各地网友的共鸣。
 
  强强联合  与5A级基金会迸出爱心火花
 
  作为港式奶茶始祖,兰芳园始创于1952年,已享誉香港半个多世纪,深受大众喜爱,是深刻在几代人记忆中的味道。
 
  2014年,以兰芳园为代表的港式奶茶制作技艺,更是被纳入“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一种文化符号。2017年,兰芳园以杯装形式进入内地市场,很快就形成热销,成为港式奶茶标杆。
 
  近两年来,兰芳园也在多项行业专业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世界品质品鉴大会(MondeSelection)大奖以及在有全球食品届“奥斯卡”之称的国际风味暨品质评鉴所(iTQi)的评比中,获得“顶级美味奖章”。
 
  除了产品备受认可,兰芳园还多次投身到公益行动中。此次捐献梦想中心,就是其又一大动作——同素养教育5A级公募基金会真爱梦想强强联手,举办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将素养教育洒向全国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促进教育均衡。
 
  从现场情况可以看到,已正式投入使用的兰芳园梦想中心集网络、多媒体、图书和课堂为一体,可以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满足孩子们多元化学习的需求。
 
  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食品君看来,兰芳园与公益机构的联动是过去一些品牌单纯捐钱捐物远远无法比拟的——梦想中心将在接下来的数年时间里,持续造福当地的孩子们。在这个承载素养教育使命的学习空间,他们可以得到更多优质的教育。
 
  正如兰芳园总经理蒋晓莹所说,“希望梦想中心能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他们的热爱在此萌芽成长,他们的梦想能够从此起飞翱翔。”兰芳园的这种做法,值得很多食品饮料同行们借鉴。
 
  传递正能量  引粉丝强互动开启怀化志愿之旅
 
  除了捐献梦想中心外,食品君了解到,兰芳园还冠名了5年的梦想课程,蒋晓莹也对这门课程充满希冀:“对于孩子们来说,应试教育是远远不够的。通过梦想课堂,或能找到每个孩子独特的优势,让他们的热爱在梦想中心生根发芽——拥有热爱,一颗星星也能变成巨大的太阳。”
 
  值得一提的是,在为土桥小学的孩子们精心准备的首堂梦想课上,还有多名“身份特殊”的老师:自9月“感恩月”启动后,兰芳园即在双微上发起招募粉丝一同开启湖南怀化公益之旅,同时担任“兰芳园热爱守护官”,给孩子们带去非常有意义的“梦想课程”。
 
  这一份特殊、正能量的招募,吸引了成千上万“兰粉”们的关注,纷纷在评论区参与报名。
 
  经过重重筛选和深入沟通,品牌最终选择了多位“兰粉”志愿者成行,其中有一位是护士,另一位是老师,可谓非常具有“热爱”代表性。
 
  对于自己能够入选,这些“兰粉”们也是非常激动:“很开心有这样的机会和兰兰一起去到湖南给孩子们带去梦想课堂!公益不是因为有意义才去做,而是做了才有意义,很荣幸能够有这个机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很高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有机会和可爱的小伙伴,用爱践行公益,把更多的爱分享给乡村的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
 
  而对于没能入选的“兰粉”,兰芳园也给了最友爱的“照顾”:将他们的“隔空”祝福全部打印出来,亲手带给土桥小学的孩子们,未来,必定还有更多机会,一起身体力行做公益。
 
  总体来说,兰芳园这场公益之旅成功引入了粉丝深度参与,而这,也是当下企业公益的新趋势——充分调动消费者的参与度,同时也拓宽了公益事业的维度。
 
  持续做公益  提高社会影响力提升品牌美誉度
 
  事实上,兰芳园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带着自己的消费者,去改善身边的环境和人:
 
  2018年植树节,兰芳园发起植树活动,通过爱心网友的助力,为腾格里沙漠种上一片绿色,守护地球;
 
  2019年,兰芳园联合浪花朵朵推进“留住海洋的蓝色”公益计划,呼吁大家一起保护海洋生态,成功吸引了当地居民和游客的热情支持;
 
  2020年疫情期间,兰芳园更是联合天猫首发开启#请白衣天使喝奶茶#活动,号召网友共同为身在武汉的白衣天使们送出兰芳园奶茶。
 
  仅短短三天,该活动就吸引了超过10万网友参与转发,引爆了一场全民接力关爱白衣天使的活动热潮。大家纷纷表示送奶茶活动非常暖心,也对兰芳园助力抗疫的举动表达了赞赏。
 
  由此可见,对于兰芳园而言,做公益从来不是品牌的“独角戏”,而是由粉丝、公益机构等多方共同参与,最终形成一种有温度的深度融合,实现“1+1>2”“1+1+1>3”的效果。
 
  就像真爱梦想理事长潘江雪说的那样:“企业做这件事,可以凝聚企业人的心力,更好地建造企业文化。
 
  更重要的还要通过贡献企业的智慧资产,让学校的老师和孩子看见更广阔的世界。
 
  如果未来有一天,土桥小学的孩子有机会走出大山走出湖南,去到湖州,看到兰芳园先进的生产线,相信会给他们的未来带来很深刻的变化。”
 
  品牌需要通过持续践行公益提高社会影响力,提升品牌美誉度,进而打动消费者。
 
  在食品君看来,经由这些粉丝也能深度参与的公益活动,不仅能够真正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也能够在潜意识里,将品牌与正能量结合在一起。
 
  注重将公益活动的机制和孩子们的热爱切实地传递出去,兰芳园有效地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的温度,彼此的距离被拉近。持续不断的公益行为,使得兰芳园的匠心积淀与责任担当深入人心。
 
  相信未来,兰芳园会继续结合自身专长和优势助力公 益,同时不断贴近社会需求,推出更具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造福有需要的人们。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