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如何解决餐饮门店引流拉新复购?客如云餐饮运营进阶班给你答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如何把握数字化的红利,实现餐饮门店数字化运营,实现经营效率和收益的高效增长?阿里本地生活客如云针对连锁餐饮老板们精心准备了 餐饮数字化门店运营进阶班 (以下简......

如何把握数字化的红利,实现餐饮门店数字化运营,实现经营效率和收益的高效增长?阿里本地生活客如云针对连锁餐饮老板们精心准备了“餐饮数字化门店运营进阶班”(以下简称餐饮运营进阶班)课程,5月24日第一期客如云餐饮运营进阶班吸引了近20家连锁餐饮品牌负责人一起共同探讨了餐饮运营的新趋势。6月22日,客如云餐饮运营进阶班第二期开课,米食先生、吉阿婆骨汤麻辣烫、常乐基、爱她猫、南翔小笼、觅姐麻辣烫、喜仕屋牛丼咖喱、菓七等品牌负责人出席,现场围绕如何解决餐饮门店引流、拉新、留存、复购,如何有效搭建会员营销体系等全域营销相关内容,阿里本地生活全域营销专家进行了主题分享。



理解CRM2.0三大核心价值,步步为营才能留住精准顾客


连锁门店在引流获客上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有门店但没客流,渠道多但对顾客没有洞察和分析,好不容易有了会员却不知道怎么互动,怎么留住顾客,提升复购。对此,阿里本地生活全域营销产运负责人冉荣健表示,阿里本地生活全渠道CRM的核心价值主要就是三部分,一是顾客洞察,帮助门店找到顾客在哪里;二是全渠道拉新入会,解决如何把顾客引到门店;三是精准触达,场景化营销,解决怎么留住顾客的问题。



在全渠道会员拉新上,客如云CRM2.0 可以通过饿了么、口碑等多端拉新,实现0成本公域获客,将会员沉淀在品牌的私域流量池中,同时公域转化效率更高,可以平台帮卖,多端口引流入会,线上入会转化率最高达55%。除了拉新,客如云CRM2.0还支持会员分层运营,即针对进店顾客、常客、忠诚顾客等开展开卡礼、会员特价菜、花芝入会、拼团等多形式的会员营销活动,吸引顾客持续到店消费,而且客如云CRM2.0还可以将线上线下会员权益打通,实现线上线下交叉营销。


在精准营销层面,客如云CRM2.0的核心优势是可以通过独有的数据标签配合精准投放,让营销活动更省钱。不同于传统的广告平台,客如云CRM2.0会机遇品牌用户特性,做全面的客群洞察,然后整合渠道,帮助商家在口碑、饿了么、支付宝等渠道一站式投放,投放后还会根据用户全场景行为分析做持续优化,帮助商家实现更高效的转化。


现场,阿里本地生活全域营销产运负责人冉荣健结合某头部咖啡品牌、西式快餐品牌的会员营销案例进行了拆分解读,帮助嘉宾对会员营销的玩法有更深入的理解。


掌握运营核心三联,做好运营基建搭建很关键


在对客如云CRM2.0会员运营系统有了体系化的认知后,阿里本地生活全域营销高级专家张媛媛又分享了《掌握核心运营三联》的课件。



她表示,运营的核心三步分别是付费公域流量的变现、交易转化沉淀资产和私域运营提效。付费公域流量平台很多,包括支付宝、饿了么、口碑、淘宝、天猫、飞猪、菜鸟等等,可以做引流的形式也很多,如平台大促、积分兑换、弹屏、搜索等,商家需要结合业态和平台特点选择性投放,只是第一步,也是最基础的一步,但是如何将付费的公域流量通过交易转化沉淀到品牌的手中是很重要的,即品牌应该如何快速转化公域流量。对此,张媛媛现场为嘉宾讲解了如何做好运营的基础搭建,如何一键开通阿里四端会员入口——饿了么入会、口碑入会、支付宝入会、品偏号入会,同时对各端口的权益做了分享。


第三步是最关键也是最难的环节——私域运营提效。如何做好私域运营?张媛媛表示,品牌方应该针对新会员、复购会员、沉默会员、流失会员、潜客等不同的会员类别,结合具体的营销目的和营销渠道设置营销节奏,一步步来实现运营目的。最后,结合常见的大促营销案例、新品推广促交易案例、话题营销促交易案例等分别与嘉宾进行了现场探讨。



客如云餐饮运营进阶班课程以实际经营痛点出发,结合具体案例的课程分享形式,得到了现场嘉宾的肯定,有嘉宾表示,餐饮运营进阶班的课程很接地气,既可以学到实实在在的门店运营知识,又可以窥见同行业成功品牌的经验,让自己成长得更快。



客如云餐饮运营进阶班第二期完美落幕,期待7月份第三期的精彩课程能给餐饮从业者们带来更多干货和惊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