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2020工作会议在重庆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12月10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嘉士伯中国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2020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五九、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郭新光、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委会秘书长谭燕以及来自全国各啤酒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的60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勇秘书长主持。
  12月10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嘉士伯中国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2020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五九、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郭新光、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委会秘书长谭燕以及来自全国各啤酒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的60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勇秘书长主持。
 
  谭燕秘书长介绍了2020年度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委会工作运行情况总结及2021工作计划。她表示,2020年啤酒分委会参与了5项国家标准、1个行业标准、8个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2021年,将完成《啤酒》国家标准、《啤酒工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行业标准、《啤酒术语和分类》团体标准等多项标准的修订计划;成立GB/T4928《啤酒分析方法》和《啤酒原料质量要求第2部分:啤酒花制品》标准修订工作小组,启动标准修订和行业调研工作。重点关注GB4544-2020《啤酒瓶》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动态。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对GB 4544-2020《啤酒瓶》国家标准发布与实施情况以及《品酒师》、《酿酒师》、《啤酒酿造工》国家职业标准发布情况进行了通报;通知与会委员关于《啤酒分析方法》、《啤酒原料质量要求 第2部分:啤酒花制品》国家标准的立项计划;公布了《酒类制造业水污染排放标准》(发布稿)国家标准。
 
  随后,会议集中审议《工业用水定额:啤酒(征求意见稿)》、《啤酒工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送审稿)》行业标准。在此过程中,委员就标准条款的合理性、规范性和相关细化指标进行了讨论。
 
  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五九带领全体与会委员就T/CBJ 3301《啤酒术语和分类》团体标准(审定稿)进行审定。对标准相关术语整体框架和规范性表达方面进行梳理,后续秘书处还将根据各委员建议进行调整,计划于年底前发布。
 
  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涂京霞汇报代表起草单位汇报了《司陶特(世涛)啤酒》团体标准、《苹果酒》团体标准、《果蔬汁型啤酒》团体标准制定工作情况。据悉,该三项团标于2019年初开始制定,至今已完成公开征求意见等环节,待最后审批工作完成后将正式发布。
 
  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郭新光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标准体系的完善和梳理,啤酒行业的标准从内容到结构都有不同的调整,接下来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继续关注相关标准间术语表达及逻辑规范等问题,希望通过合理的标准化建设持续推动产业发展。
 
  最后,何勇秘书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了2021年分委会换届计划。他表示,标准化工作一直是啤酒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委会在近年来为啤酒行业规范性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接下来,秘书处会重点做好换届工作方案和组织工作,同时重点关注行业相关标准的发布和实施进展,为啤酒行业标准化工作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