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模式,开展政校合作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10月19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共同举办政校合作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10月19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共同举办政校合作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余忠、副局长郭新,自贡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局长曾波;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校长周德华,党委书记余凡,副校长杨立新、舒毅,出席签约仪式。自贡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杨旖旎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余忠,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校长周德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开展政校合作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周德华向余忠颁发聘书,聘任余忠为汇东实验学校食品安全辅导员,指导学校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政校合作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创新举措,也是围绕做大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文章,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深度融合,更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益有效实践。本次政校合作双方将在强化食品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实施学校食品安全动态监测、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开展合作,按照“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原则,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共治共建。
 
  签约仪式后,余忠对做好学校食品安全辅导员工作作表态发言,并对落实签约合作项目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签约双方要秉持“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形成“合心、合力、合拍”的局面,积极努力落实约定的各项工作内容,打造出好样本、好模式,开创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新篇章。二是要通过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为我市开展政校合作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走出更加多元化的社会共治之路。三是市场监管、教育行政部门在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要继续不断深化合作,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和监管责任,建立并完善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不断探索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的治理路径,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