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徐州市食品生产监管工作2020年呈现三大亮点2021年将“十再”努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3  来源:徐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日前,徐州市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及省市场监管局对做好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指示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孙光圣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前,徐州市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及省市场监管局对做好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指示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孙光圣出席会议并讲话。

  回顾2020年

  全市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总体平稳

  主要工作呈现三大亮点:

  01

  在全省“食安利剑”考核中,徐州市排名第一方阵。

  02

  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成效凸显,在全省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现场会上,我市作为先进代表交流发言。

  03

  食安员考核企业覆盖率和合格率均达100%,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发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查考试系统”中,我市与南京、无锡并列全省第一。

  展望2021年

  孙光圣对做好食品生产监管

  提出十项要求:

  01

  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谋划部署落实好工作。

  02

  安全发展理念要再巩固,要突出服务群众,坚持重心下移,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

  03

  守底线要再发力,确保不发生食品生产安全事故及有较大影响的食品安全事件。

  04

  工作举措要再落实,要把握好“三个了解、三个把握、三个作用”,实现监管能力有显著提升。

  05

  主体责任落实要再夯实,推进食品生产事故预防工作制度化、信息化、标准化。

  06

  精准监管要再突破,要紧盯薄弱环节,精准定位、精准聚焦、精准发现、精准处置。

  07

  多元共治要再落实,为“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创新局面。

  08

  廉洁自律要再从严,要抓实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09

  应急处置要再细致,要聚焦突出问题,树立工作靶向,为精准监管提供依据。

  10

  长效机制要再完善,要学习借鉴“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方法,积极探索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工具在食品生产监管中的应用。

  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淮海国际港务区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