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泸州纳溪区市场监管局永宁市场监管所持续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执法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切实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近日,泸州纳溪区市场监管局永宁市场监管所深入推进了“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
  为切实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近日,泸州纳溪区市场监管局永宁市场监管所深入推进了“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

  一是加大宣传。紧盯生产销售环节,通过张贴公告、微信群、QQ群等方式,加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长江禁渔”的宣传,提高经营者及群众的知晓率。目前,已发放“长江禁捕”相关宣传资料70余份。

  二是签订承诺书。为让不购买、不食用成为公众和经营者的普遍共识,永宁市场监管所采取集体行政约谈和单独沟通约谈结合的方式,与辖区水产品经营商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并签订了承诺书,加强对销售的水产品溯源。目前,已与经营户签订承诺书30余份。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加大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渔具店、超市等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紫阳大道某家餐馆营业执照名称上仍使用“河鲜”字样,执法人员立即通知餐馆老板前往永宁市场监管所更换执照名称。并通过省局线上监管平台推送,对1家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店名、菜单存在经营“江鲜”等违规情况进行整改。同时与美团进行了联系,要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自我筛查,第一时间屏蔽搜索,下线违规菜品。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餐馆等经营单位85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