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80%乌克兰海产品源于进口,市场规模超8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俄罗斯对乌克兰实施特殊军事行动,意味着欧美海产品出口商暂时无法向乌发货。
   俄罗斯对乌克兰实施特殊军事行动,意味着欧美海产品出口商暂时无法向乌发货。
 
  乌克兰鱼类与海产品进口协会(UIFSA)发布声明,俄乌战争可能导致海产品出口商丧失乌克兰业务,虽然乌克兰与黑海接壤,但其消费者的海产品中80%来自进口。
 
  乌克兰从全球60多个国家采购海产品,按2020年进口额计算,排名前四供应国分别是挪威(27.3%)、冰岛(26.4%)、美国(10.9%)和加拿大(10.2%)。2020年,乌克兰进口41.1万吨海产品,总值约8.04亿美元。
 
  鲱鱼是乌克兰进口量最大的海产品,其次是鲭鱼、鳕鱼、波罗的海鲱鱼、三文鱼、狭鳕、多春鱼、沙丁鱼、诺托鱼、巴沙鱼、虾、蓝鳕、贻贝、鱿鱼、秋刀鱼和鲽鱼。
 
  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统计,2021年乌克兰从美国进口39,918吨海产品,价值9,790万美元,其中冷冻太平洋鳕鱼占28,282吨,价值4,630万美元。
 
  美国海产品出口商Sogda COO Alex Babadzhanov称:“乌克兰人素有吃鱼习俗,眼下他们的生活面临巨大挑战。每个乌克兰人都知道什么是粉鲑,什么是狗鲑,他们的许多传统菜肴都用到了这些原料,而其他食材选项包括挪威或智利的进口养殖三文鱼。”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