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四川发布“春雷行动2021”十大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四川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四川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扣“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行动主题,结合辖地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子行动,取得良好成效。最近,省市场监管局根据各地案件查办情况,从中评选出十大典型案例。
  四川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扣“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行动主题,结合辖地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子行动,取得良好成效。最近,省市场监管局根据各地案件查办情况,从中评选出十大典型案例。
 
  金牛区市场监管局查办的林洁运输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牛毛肚案
 
  2020年12月17日,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民警在检查时,发现川A7TV28的面包车中有约1吨重的牛毛肚,货主林某现场不能提供该批毛肚的有关进货票据,立即通知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处置,区市场监管局当即扣押封存。经查,当事人在郫都区海霸王成都食品物流园区冻品区经营冷冻食品。12月中旬,在双流航空港以单价115元/公斤购买1065.5公斤的牛毛肚。经双流区公安分局调查,王某东销售给当事人的这批涉案毛肚产地为伊朗,且无《进口通关证》、检验检疫证明文件、《核酸检测报告》、消杀证明等手续。王某后因销售进口毛肚被市公安局立案调查。金牛区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12月18日将该案移交金牛公安分局。2021年1月21日,金牛公安分局回函认为该案不构成刑事立案条件,并将案卷退回。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扣押毛肚,罚款208.59万元,对当事人作出警告的处罚。
 
  开江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的运娟冻货经营部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2020年11月30日,当事人向开江县名人超市公司销售的20盒精品肥牛中有4盒张贴有双层标签,两层标签印制的生产日期不一致,并超过保质期。经查,当事人在2020年8月10日后连续以零售的方式销售过期产自荷兰的冷冻猪耳朵141.6098Kg、过期的肉花三文治香肠16根、双汇蒸煮淀粉肉肠6根,摆放有待销售的过期速冻调理牛肉12.3Kg。上述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货值金额9147.15元。该局决定,没收其违法经营的食品,罚款5000元,吊销《营业执照》,注销《四川省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禁止经营者郑运娟五年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工作。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旌阳区市场监管局、中江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的纪某、张某和中江县下南街雄飞体育用品店销售侵犯“Nike”“Adidas”注册商标专用商品系列案
 
  2020年12月16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线索,组织旌阳区市场监管局、中江县市场监管局对德阳市区北街纪某经营的旌阳区运动品牌折扣服装店、市区凉山街张某经营的旌阳区艳品服饰经营部、中江县下南街的雄飞体育用品店同时进行查处。发现大量标注有Nike、Adidas注册商标标识的各种服饰、背包以及鞋袜等。经权利人鉴定,均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对纪某作出没收侵权商品、罚款53.76万元的处罚;旌阳区市场监管局对张某作出没收侵权商品、罚款47.63万元的处罚;中江县市场监管局对中江县雄飞体育用品店作出没收侵权商品、罚款30万元的处罚。三当事人相关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成都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查办的成都善品阁餐饮娱乐公司经营无法提供合格证明的长江刀鱼和鲜活河鲀案
 
  2021年1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稽查局会同成都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进行长江禁渔专项检查,现场发现店内有鲜活河鲀鱼,菜谱上有“长江刀鱼、石锅野生鱼、长江三鲜”等菜品。经查,河鲀活鱼共26条,货值5928元,“长江刀鱼”实为海刀鱼,其它鱼类均为养殖鱼。成都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利用长江刀鱼、长江三鲜、野生鱼等词语为噱头进行宣传的行为处罚款10万元,对当事人经营国家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的行为作出没收河鲀鱼26条、罚款10万元的处罚。
 
  青川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的四川民生钢瓶检测公司出具特种设备虚假检验结果案
 
  2020年11月,青川县竹园镇王永洪燃气销售点从绵阳市万宝市场购回充满液化石油气钢瓶6只,并将上述液化石油气钢瓶销售给四川中久建业建设工程公司项目部食堂使用。上述6只钢瓶经当事人于2020年9月20日检验,综合评定结论为合格,但钢瓶编号字迹模糊,护罩焊接点脱焊。2021年1月5日,青川县市场监管局委托广元同创检测技术服务公司对上述6只钢瓶进行检验,结果为均已判报废。该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2万元,对公司法定代表人顾长德处罚款1万元。
 
  松潘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的曾小亮无证生产经营假冒牦牛肉制品案
 
  2020年11月18日,松潘县市场监管局经过长期外围调查取证,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捣毁曾小亮无证生产经营假冒牦牛肉制品窝点,在当事人的加工车间、库房查获各类涉嫌假冒牦牛肉肉制品5523.55公斤、包装袋179584个、塑料包装袋71kg。经查,当事人未取得生产经营许可,购进“风干鸭肉、风干猪肉”等制品,加工成牦牛肉制品,利用微信平台销售,金额72.07万元。该局作出没收肉制品、包装袋、塑料包装袋,并处罚款1802.37万元的处罚。当事人的行为已涉嫌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科创园分局、三台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的绵阳百宗大家院火锅店、三台潼川镇领味火锅连锁店等餐饮单位回收、生产、使用“回收油”制作火锅系列案
 
  2021年1月4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科创园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园艺山杀牛场火锅店长期把客人吃过的火锅油回收,经过加工后又加入新的火锅里再次销售。通过执法人员近一个月的蹲点暗访,基本掌握违法事实。2月3日,该局联合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对当事人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其工作人员正在过滤回收的火锅油料。经查,从2017年该店成立以来,长期使用回收火锅油制作火锅底料供顾客食用,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因涉嫌犯罪,该局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公安机关已对涉案2名负责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2名店长、4名厨师取保候审。目前,该案已经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交检察院起诉中。
 
  2020年12月中旬,三台县市场监管局对潼川镇辣食尚火锅店、潼川镇领味火锅连锁店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正在使用回收油制作火锅油,现场查获回收油700公斤。经成都海关技术中心检验为不合格。经查,两火锅店自开业以来,将每天顾客吃完的火锅底料进行回收,高温加热提炼后再次作为火锅油销售,辣食尚火锅涉案金额69万元,领味火锅涉案金额243万元。因涉嫌犯罪,该局已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其中刑拘2人,取保8人。目前,该案件已经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交检察院起诉中。
 
  西充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的程某某、李某某等人销售假药案
 
  2020年4月,西充县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李某某在销售宣称能治疗腰椎、颈椎、风湿病等病的黑色药丸。经查,程某某、荀某某等人以家庭作坊形式,制作成丸(片)剂药品,以自售或委托销售的模式长期在四川、贵州等地销售,宣称能治疗腰椎、颈椎、风湿病等多种疾病。涉案药品无包装,无药品批准文号,经检测,所制作销售的药丸含有地塞米松、保泰松和剧毒药品乌头碱等成分,被认定为假药。因案情重大复杂,西充县市场监管局、西充县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远赴贵州、江苏、浙江、重庆、广安、遂宁等地,历经9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成功捣毁生产假药窝点2个,销售假药窝点4个,抓获荀某某、程某某、李某某等犯罪嫌疑人12名,查获涉案假药10.1万粒,涉案金额17万元。目前,案件已侦查终结。荀某某、陈某、程某某、吴某等12人涉嫌犯生产、销售假药罪,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宜宾市市场监管局查办的四川某商贸公司经营不符合经注册的产品技术要求的医疗器械案
 
  2020年12月25日,宜宾市市场监管局收到省药监局转办的关于当事人涉及国外某公司生产的进口第三类植入性医疗器械骨修复材料的相关问题的线索后,赓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仓库存放涉案产品2157盒,经抽样委托四川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和制品检验中心对其中150盒产品进行检验,结论均为:送检样品含量不符合产品技术要求。经查,该公司于2020年6至10月分别四次从香港某集团购进上述产品2198盒,金额752.5万元。截止案发,已销售41盒,金额59.56万元,本案货值金额共3512.09万元。该局作出没收2163盒产品货值3487.73万元的处罚。
 
  岳池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的岳池县教育科学研究室未经批准擅自制定事业性收费项目案
 
  2017年至2019年,岳池县教育科学研究室在未取得相关收费许可的情况下,向在该教研室征订过试卷的学校收取“试卷费”。经查,当事人违法所得共计103.12万元。该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未经批准擅自制定事业性收费项目的行为,并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03.12万元的处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