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省武山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专项检查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中高考”期间学生食品安全,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城区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店及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为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中高考”期间学生食品安全,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城区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店及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主要对证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标签、食品保质期及“三高”食品进行了检查,查验是否存在腐败变质、过期、“三无”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购入渠道合法,食品贮存条件和经营环境符合相关要求,并对其进行普法宣传,提高了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40余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其限期整改该并达到要求。对发现个别店销售“辣条”等五毛食品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下架,禁止再销售“辣条”等五毛食品。
 
  高考在即,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食品安全,不吃卫生条件差的路边摊食品,不够买流动摊点销售的小食品。外出就餐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环境优雅、卫生条件达标的餐馆就餐,尽量不吃生冷及腥辣刺激食品,避免肠胃出现不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