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黄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8  来源:黄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7月16日,黄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孙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金涛传达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副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张正竹传达学习《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
  7月16日,黄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孙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金涛传达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副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张正竹传达学习《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出席会议。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听取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及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黄山市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关于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黄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
 
  孙勇市长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要强化底线思维,源头治理要持续加强,隐患排查要常态长效,专项整治要重拳出击,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夯实工作基础,加强监管执法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在双招双引上下功夫、品牌打造上做文章、政策扶持上出实招,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担当、严实责任,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实效。要压紧责任链条,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要凝聚工作合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合力合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浓厚社会氛围,加快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向多方主体参与、多层次协同、多要素发力的综合治理转变,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黄山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