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品行业新闻速递2021.7.2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9
核心提示:百威亚太半年净赚5.2亿美元,​达能重返增长,怡宝今年拟在湖南投10亿,华彬快消品贵州生产基地投产,奶粉产品标签标拟进一步规范识
   百威亚太上半年净赚5.2亿美元(公司公告)
 
  今天,百威亚太公布上半年业绩。在中国市场,上半年销量增加21.8%,第二季度销量下跌4.5%,原因是2020年同期疫情限制放宽导致基数较高所致。2021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的收益增加33.5%。二季度,中国市场每百升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9.5%。至于百威亚太整体业绩,上半年录得收入34.77亿美元,同比增长26%,正常化溢利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22亿美元。
 
  达能二季度净销售同比增长6.6%(公司新闻)
 
  达能今天公布的二季度业绩显示,期内净销售同比增长6.6%至61.7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73.56亿元)。该公司表示,业绩重返增长得益于专注于执行和交付,包括核心产品组合的迭代和创新,战略渠道加速拓展和选择性投资关键领域。今天,达能还宣布下半年会启动价值8亿欧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华彬快消品贵州生产基地投产(公司新闻)
 
  昨日,华彬快消品贵州功能饮料生产基地举行开业投产仪式,该生产基地项目将分三期建设,计划总投资6亿元,建设周期6-8年。目前第一期已完成1.3亿元投资,从入驻园区到建设完成仅用6个半月,预计年产值为10亿元,全部项目完成后年产值预计达35亿元。目前,华彬快消品集团在全国建设完成7个生产基地,东南西北中生产版图布局完成,功能饮料生产能力将达到56亿罐。
 
  华润怡宝今年准备在湖南投资10亿元(湖南省政府)
 
  7月28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暨自贸试验区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湖南市场可覆盖江西和湖北,我们准备将湖南打造成覆盖中部地区的大型饮料生产基地。”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宏介绍,企业签约后,今年准备在湖南投资10亿元,在宁乡经开区建设饮料生产二期工程。投产后,企业在湖南年产量可达到20亿元规模。
 
  婴幼儿辅零食品牌“种子特工队”获天使轮融资(光速创投)
 
  婴幼儿辅零食品牌“种子特工队”近日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险峰长青跟投。种子特工队创始人兼CEO赵文嘉表示,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搭建、新品研发等方面。据介绍,赵文嘉来自宝洁、雀巢母婴。
 
  奶茶供应商“宇峰食品”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36氪)
 
  据36氪今天消息,仙草加工企业、奶茶原料供应商“宇峰食品”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独家投资方为青蓝投资旗下基金。据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宇峰介绍,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生产线扩张和品牌营销。据其介绍,该公司目前处理仙草干草年产能超1万吨,核心产品仙草胶粉等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5%。
 
  东鹏饮料指没有收购同行业上下游的计划(wind)
 
  东鹏饮料今天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没有收购同行业上下游的计划;此外,公司在上市前做了员工持股平台激励员工,四个持股平台分别为:东鹏远道、东鹏致远、东鹏致诚和鲲鹏投资。
 
  巴比食品: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亿元~2.2亿元(公司公告)
 
  巴比食品今日发布,预计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为2亿元~2.2亿元,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公司通过天津君正间接持有东鹏饮料股份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所致,预计使得公司净利润增加约为1.4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258.96%~294.85%。
 
  汛情未对承德露露郑州工厂造成严重影响(wind)
 
  承德露露昨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此次汛情未对郑州工厂造成严重影响,目前已处于正常经营状态,郑州露露公司将根据生产计划安排生产。
 
  快乐星汉堡与联合利华战略合作(公司新闻)
 
  7月27日,在上海斗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部举行了“快乐星汉堡”与“联合利华”的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如今快乐星汉堡的品牌横跨全国32个省,门店数超1500家。
 
  雀巢指“雀巢健康儿童计划校园行”首战告捷(公司新闻)
 
  据雀巢中国官网昨日消息,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携手雀巢在上海市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雀巢健康儿童计划校园行”总结展望暨调研报告发布仪式,总结一年来项目执行的经验并发布“三城市学生营养认知与行为干预评估调研”报告。报告显示:经过第一年的项目干预,儿童对营养认知和行为均有不同程度的积极改善。
 
  可口可乐中国及可口可乐基金会协力驰援河南(公司新闻)
 
  可口可乐今日宣布,截至昨日,可口可乐中国的“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行动,已通过政府一线应急管理部门和壹基金向河南的受灾地区送去1,009,112瓶饮用水和饮料,支援前线救灾工作。据悉,可口可乐基金会向壹基金捐赠50万美元(约324万人民币),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也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500万人民币,用于抗洪抢险及灾后重建。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特殊食品司召开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监管工作会议(市场监管局)
 
  7月21日-22日,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在山东日照召开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监管工作会议。各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特殊食品监管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体系检查技术支撑机构专家等共44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安全不容有丝毫闪失。要高标准、严要求地持续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工作,进一步严格销售环节日常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置力度,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持续推动监管工作从被动向主动转变、从治标向治本转变、从事后治理向事前防范转变,确保婴幼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市场监管总局)
 
  为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局组织起草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的公告(征求意见稿)》。现将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建议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28日。
 
  根据征求意见稿,适用于0-6月龄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得进行含量声称和功能声称。适用于6月龄以上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得对其必需成分进行含量声称和功能声称,其可选择成分可以文字形式在非主要展示版面进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允许的含量声称和功能声称。
 
  网易严选组织架构调整,成立主站业务中心(36氪)
 
  网易严选在7月初进行了一次组织架构调整,核心是将网易严选App的产品、设计、运营、用户、社区团队单独拆分,组成 “主站业务中心”,由网易严选 CEO 梁钧担任负责人。至此,包括此前的供应链中心、产品技术中心、商品中心、营销中心、用户运营中心(客服)在内,网易严选已成立六大业务中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