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在创新中发展,见证“谢记熏鸡”成长的力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熏鸡,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肴,其在熏制时受热均匀,并且保证鸡肉原有的香味不外露流失,深受食客欢迎。本期嘉宾谢春生,他是谢记熏鸡的传承人,他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

熏鸡,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肴,其在熏制时受热均匀,并且保证鸡肉原有的香味不外露流失,深受食客欢迎。本期嘉宾谢春生,他是谢记熏鸡的传承人,他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将传统配方与现代工艺相结合,形成独具风味的口感,那么,他对传统熏鸡注入哪些新的活力?


9.jpg


潜心研究,大胆创新


三河“谢记熏鸡”创始于清朝末年,迄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谢记熏鸡一直秉承“百年谢记、诚信为本”的理念,严格按照工艺流程生产加工,用料考究。第四代传人谢春生在谢记熏鸡原有传统制作工艺的基础上,潜心研究,大胆创新,把祖传秘方与现代加工技艺相结合,经过选材、配料、卤煮、熏制等工艺,精心调制改良,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味,既秉承了前人的手艺,又具有传统风味的口感,深受食客们的喜爱。谢记熏鸡不仅是独具特色的三河特产,更是伴随几代人成长的一份记忆,一份情愫,一份乡愁,一份厚礼。


引领食品加工行业潮流


三河谢记熏鸡熟食店,是一家专注于做熏鸡熟食加工的企业。旧时,挑担卖鸡,食客多以官宦乡绅为主。到了上世纪40年代,曾祖父不甘技艺失传,于是薪火相传,祖父谢章继承了祖业,在三河县城市场推着独轮车卖熏鸡。80年代改革开放后,经济发展越来越繁荣,百姓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极大改善,谢记熏鸡的名气越来越大,顾客也越来越多。在谢记熏鸡原有传统制作工艺的基础上,谢春生潜心研究,大胆创新,把祖传秘方与现代加工技艺相结合,精心调制改良,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味。


让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目前,无论在鸡肉制品的数量、规模,还是在产品的深加工方面还未完全成熟,亟待具有经济实力、技术支撑、规模优势的实体企业介入,对其资源进行充分开发和有效整合,通过市场手段进行产业化运作,并进一步塑造一些大品牌来影响市场。


熟食市场需求巨大,发展前景辽阔。“十四五”期间,公司将进一步推进“熟食化”的发展战略,扩大食品深加工业务,提升产品的熟食化比率和创新能力,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实现食品深加工板块的大幅增长,让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再上一个台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