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农业板块联动发展苹果“红了”农业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天津日报
核心提示:【概要】走进苹果园,2000余棵果树繁茂挺拔,果实红润诱人,果香四溢扑鼻而来。以苹果园为中心,刘家沟村在四周加紧布局、优化鱼塘、稻田、葡萄园等农业模块,共同支......

【概要】走进苹果园,2000余棵果树繁茂挺拔,果实红润诱人,果香四溢扑鼻而来。以苹果园为中心,刘家沟村在四周加紧布局、优化鱼塘、稻田、葡萄园等农业模块,共同支撑绿色循环的农业经济模式。


又是一年秋来到,八里台镇刘家沟村的60亩苹果园迎来了丰收季,今年,该村以苹果园为中心,着力完善、联动周边农业模块,构建横向互补、纵向延伸的农业发展新格局,为发展休闲农业游打下基础。


走进苹果园,2000余棵果树繁茂挺拔,果实红润诱人,果香四溢扑鼻而来。抢抓果实积累糖分的关键时期,果农正精心整理果园,防治虫害、打草掐叶。


为实现错峰上市,除红星、富士等品种外,果园里还种有国光等多个晚熟品种,得益于生态环境的优化以及天气条件的助力,预计今年产量将达到3万斤。果农还尝试立体种养殖,向空间要效益,在果树下养殖了家禽,如今,土鸡蛋、柴鸡、家鹅这些“土味”十足的农特产品都成为果园的卖点。


以苹果园为中心,刘家沟村在四周加紧布局、优化鱼塘、稻田、葡萄园等农业模块,共同支撑绿色循环的农业经济模式。对西侧约1.5万平方米的鱼塘进行水源置换,投放万余尾鱼苗,添加苹果碎块等有机鱼食;对南侧500余亩稻田推行“稻蟹共生”“一水两用”“一地两收”立体种养模式;对东侧葡萄园展开土质培肥、检测工作,以引进热带葡萄品种,满足“一园多果”的种植需求。


为挖掘农业经济新潜力,提升乡村旅游知名度,村“两委”班子正在与学校、社会组织、社区等单位搭建共建平台,同时借助微信、抖音等网络手段,以“线上+线下”的模式,推介刘家沟村的农业优势,引聚游客、拓宽销路。“朋友们经常来这儿休闲度假,我就慕名而来了。”来自河西区的游客王德明说,“果园的苹果又大又甜,而且钓上来的鱼也有十斤重,还能闻稻香、逗螃蟹,田园风光特别浓厚,以后还会带家人过来玩。”


八里台镇刘家沟村党总支书记郭旭说:“随着全镇绿化、美化工程的不断推进,结合乡村振兴总规划,我们也正在和土地承包方共同探索打造田园景观、游览路线,让各农业板块联动发展,互补经营,逐步壮大村庄经济,最终实现景美、村庄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