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江苏省自主创新项目“江苏十字花科地方特色蔬菜优异性状基因挖掘与创新利用”实施方案论证暨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10月18日,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所白菜创新团队牵头主持的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江苏十字花科地方特色蔬菜优异性状基因挖掘与创新利用”(CX(21)2020)实施方案论证暨项目启动会在蔬菜所二楼会议室召开。
  10月18日,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所白菜创新团队牵头主持的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江苏十字花科地方特色蔬菜优异性状基因挖掘与创新利用”(CX(21)2020)实施方案论证暨项目启动会在蔬菜所二楼会议室召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姜雪忠研究员,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不结球白菜遗传改良岗位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李英教授,扬州大学园艺与植保学院陈学好教授应邀作为咨询专家到会指导。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淮阴所、沿江所、南京润祥种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及项目研究团队成员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陈龙正研究员从项目研究背景、总体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方案、任务分工、考核指标、年度计划安排、运行机制、经费分配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任务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承担的任务从研究基础、实施方案、年度计划、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项目立项选题的必要性、研究思路的创新性、实施方案的可行性以及拟建立的共享交流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品质指标测定、分子指纹图谱构建、品种推广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项目组将研究重点放在地方特色蔬菜品种的保护与利用上,选育出适应我省生态特点、符合区域生产和消费习惯的高品质新品种,以品种更新推动我省地方特色蔬菜产业做大做强。陈龙正表示将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细化并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按照既定的进度安排稳步推进各项研究工作的开展,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项目启动会的咨询论证,本项目研究内容将更加聚焦、研究方案更加优化、协作机制更加顺畅,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将为我省地方特色蔬菜产业高效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