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平阳市场监管局开展茶叶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平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确保平阳县茶叶质量安全,切实规范茶叶市场的经营秩序,近日,平阳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茶叶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为确保平阳县茶叶质量安全,切实规范茶叶市场的经营秩序,近日,我局开展2021年茶叶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坚持源头预防,打好整治“主动战”。对辖区茶叶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生产环境,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了解生产企业的茶叶来源及质量情况,查看产品的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各类添加剂等情况,检查企业进货台帐、出厂检验记录、销售台帐是否完备。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茶叶生产企业7家次,总体情况良好。
 
  二、聚焦经营环节,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对有售卖茶叶产品的超市、沿街店铺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所销售经营单位主体资格情况、茶叶的质量情况,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持有营业执照,能否提供茶叶产品合格证、检验报告、进销货台账等。同时,加强对茶叶外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和储存条件等的检查,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茶叶产品、“三无”茶叶等情况。共出动执法人员114人次,检查茶叶生产企业38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三、加强抽检力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抽样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随机选取了辖区内12家茶叶经营单位开展抽样工作,主要检测茶叶安全性指标,包括草甘膦在内的农药残留和重金属等检测项目。所有抽检样品现场封存,再由受检单位现场签字确认,整个抽检环节严格执行抽样规程,以保障样品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共计抽样30个批次,检测结果均符合要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