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今年白俄罗斯食品出口额或超过60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商务部
核心提示:白俄罗斯通讯社明斯克10月10日讯,白俄罗斯农业和食品部副部长博格丹诺夫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白俄罗斯食品出口额或超过60亿美元。
   白俄罗斯通讯社明斯克10月10日讯,白俄罗斯农业和食品部副部长博格丹诺夫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白俄罗斯食品出口额或超过60亿美元。
 
  博指出,今年1—8月,白农产品出口额410万美元,同比增长10.8%,至今年底白俄罗斯食品出口额可能超过60亿美元。谈及欧盟制裁的可能影响时博表示,为防止某一国家针对白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白很久以前就开始了外贸出口多样化。制裁不会造成任何影响,明显的例证就是白对欧盟的食品出口增长了43%。此外,对独联体国家和亚洲出口正在积极发展。今年对华出口额2.1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0%。
 
  博近期刚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回国,本周当地举行了“滨海边疆区白俄罗斯共和国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广场上展出了机械制造厂生产的市政、农业和建筑机械,组织了文化体育活动, 食品企业向该市的居民和旅客们宣介了产品。共有11家白俄罗斯食品企业参展,包括糖果、乳制品和肉类加工厂。
 
  博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居民们试用产品,效果十分突出,有助于对远东地区的出口量实现成倍增长。去年,白对远东地区的产品出口量增长了60—63%,食品出口额超过210万美元,其中以乳制品为主。近期白与当地大型零售连锁店的合作不断扩展(例如,科布林黄油奶酪厂将供应冰淇淋粉,制成的冰淇淋通过零售连锁店的冷冻机售卖),对滨海边疆区出口的商品种类日益丰富。整体来说,今年的任务是将对俄出口量维持在去年的水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