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在杨树桑黄领域的研究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吉林农业大学
核心提示:10月24日,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李玉院士和王琦教授研究团队在杨树桑黄领域的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10月24日,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李玉院士和王琦教授研究团队在杨树桑黄领域的研究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Structural characterisation and antitumor activity against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of polysaccharides from Sanghuangporus vaninii”为题,在国际著名期刊《碳水化合物聚合物》 (Carbohydrate Polymers,IF:9.381)上发表。该研究首次揭示了杨树桑黄分级多糖组分的化学结构特征及其对非小细胞肺癌的抗肿瘤活性抑制作用。王琦教授和李玉院士为共同通讯作者,2018级博士研究生万茜淋为第一作者。
 
  该研究首次提出了“杨树桑黄分离多糖组分的化学特征,并对分离纯化的各组分开展抑制非小细胞肺癌的研究,进一步证实杨树桑黄多糖中活性组分的精确结构信息”,为杨树桑黄的抗肿瘤活性物质以及非小细胞肺癌的研究提供新的途径。
 
  杨树桑黄中的活性物质丰富且作用效果明显,该课题组近年来围绕杨树桑黄组分在多种肿瘤中的调控机制的研究发表了系列成果。2020年7月3日,以“Characterization of a polysaccharide from Sanghuangporus vaninii and its antitumor regulation via activation of the p53 signaling pathway in breast cancer MCF-7 cells”为题,在《国际生物大分子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 IF:6.953)上发表研究论文,揭示了杨树桑黄多糖参与调控乳腺癌细胞增殖和凋亡的新机制。
 
  以上系列研究论文的发表标志着我校“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杨树桑黄研究领域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这也是学校和学院持续扎实推进菌物学学科建设产出的标志性成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