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商河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食品小作坊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0  来源:商河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商河县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创新措施,综合治理、打扶并举,切实加强食品小作坊规范化建设,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小作坊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促进了全县食品小作坊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今年以来,商河县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创新措施,综合治理、打扶并举,切实加强食品小作坊规范化建设,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小作坊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促进了全县食品小作坊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摸底建档,夯实监管基础。
 
  通过整治改进等措施,全面清理小作坊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在此基础上,对全县食品加工小作坊摸底彻查,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建立食品小作坊信息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全面掌握辖区内食品加工小作坊的数量、产品种类、基本条件、质量安全状况等基本信息,并归集日常检查、监督抽检、行政处罚等信息,形成监管基础数据,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档食品加工小作坊406家,100%纳入常态化监管,进一步提高了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严格监管,强化风险防控。
 
  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自8月份始,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小作坊隐患排查百日攻坚行动,对辖区内食品小作坊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全面排查主体资质、制售行为、从业人员、生产经营条件、主体责任落实、信息公示、产品标识等,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严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核查群众举报线索,严厉打击食品加工“黑作坊”“黑窝点”,覆盖式排查409家,1家票据留存不规范,2家场所卫生不达标,立即责令整改,问题隐患整改率100%。
 
  创新机制,提高监管效能。
 
  创新监管措施,建立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红黑榜”动态管理公示制度,明确列入“红榜”“黑榜”的标准,根据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抽检检测、投诉举报、案件查处等指标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和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将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受到行政处罚的食品小作坊通过“黑榜”公示,将诚信守法的食品小作坊通过“红榜”公示。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发布红黑榜2期,其中红榜10家、黑榜1家。通过正面推动、负面曝光,分行列榜、跟进监管和整改确认等措施,有效推动小作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助推食品小作坊行业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