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对“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两节”将至,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我市食品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赤峰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印发《关于加强“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两节”将至,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我市食品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赤峰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印发《关于加强“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两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提高思想认识 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两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餐人数较多、食品消费旺盛,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高风险时段,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段,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意义重大。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守好疫情防控关口,坚决防止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突出工作重点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一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展开食品安全风险自查;二是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心,以冷链食品、节令食品、“年夜饭”为重点品种,以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餐饮连锁企业、农村集体聚餐为重点单位,以旅游景区、商业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为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排查防控风险隐患,督促餐饮单位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三是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光盘行动”、禁食野味、拒食江鲜、公筷公勺等文明用餐活动,在全社会树立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四是加大集体聚餐监督管理工作。严格加强红白喜事管理,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严格控制餐位距离。严防聚餐活动期间发生疫情。
 
  增强责任意识 加强应急值守工作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带班和值班制度,保持通信24小时畅通;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对群众反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要迅速核实,立即查办,及时反馈;对突发的食品安全事件,要迅速采取控制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重大信息直报制度,对因迟报、漏报、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加强舆论宣传 营造监管良好氛围
 
  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微信等媒体,及时发布节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信息,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疫情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诚信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确保节日期间饮食安全。
 
  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元旦、春节临近,亲朋好友聚餐增多,外出就餐尽量选择证照齐全、信息公示栏评定为“A”级、有绿色笑脸标志的餐厅就餐,就餐过程中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