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遵义仁怀长岗镇:智能化大棚助力高粱育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核心提示:眼下正值高粱育苗的好时节,遵义仁怀市长岗镇在因地制宜多形式开展高粱培育的基础上,引进智能化育苗大棚,提升育苗水平、节约生产成本,助推农业转型提质增效,助力乡村......

眼下正值高粱育苗的好时节,遵义仁怀市长岗镇在因地制宜多形式开展高粱培育的基础上,引进智能化育苗大棚,提升育苗水平、节约生产成本,助推农业转型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长岗镇茅坡村智能化育苗大棚,80多个苗床分两排整齐排开,内外循环风机、湿度水帘、喷洒系统、遥控遮阳帘一应俱全,20多位村民正忙着摆盘、培土、撒种装盘等高粱育苗工作。


今年,长岗镇茅坡村首次启用智能化育苗大棚,通过物联网温室智控系统精准控制棚内的温度和湿度,与传统水上育苗大棚相比,高粱育苗生产效率大大提升。目前第一批高粱种子已经放进育苗大棚三天,经过科学管护,不少种子已经破壳发芽。


夏国书是当地有着30多年育苗经验的技术能人,他表示,传统育苗大棚不可控因素较多,而且100平方米的大棚至少需要3个人管理,现在的智能化大棚,4000多平米有80个苗床,一个人就可以管理好。


据了解,长岗镇茅坡村高粱基地育苗通过引进贵州省后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统一经营管理,共实施3期育苗,每期15天左右,每期可育苗750亩,通过采用智能化大棚出芽率将达到90%以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