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加强节日食品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山东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保障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山东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加强节日食品安全及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努力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为保障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加强节日食品安全及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努力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各地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聚焦节日大宗消费食品品种,以及集中消费场所,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11.6万家次,其中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6.4万家次,发现并责令整改3279家。严惩重处节日期间发生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共查处违法案件184件,移送公安机关3件,有效防范了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
 
  为压实监管责任,省市场监管局派出6个督导组,对连锁超市、大型食品批发企业、中央厨房、学校食堂、年夜饭供餐单位、集中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抽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监督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在检查与整治的同时,积极加强宣传引导。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餐饮安全消费提示,济南等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新闻媒体,在商场超市、农村大集等场所,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健康饮食知识。
 
  市场监管部门围绕节令食品、畜禽肉类、蛋类、水产品、节令果蔬等重点品种,开展节日热销食品专项监督抽检,省市场监管局安排抽检2000批次,合格率达99.8%,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