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德阳市“两覆盖、三结合、五到位”部署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8  来源:德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近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印发《关于联合开展2022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从即日起至3月22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学校(含托幼机构)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印发《关于联合开展2022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从即日起至3月22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学校(含托幼机构)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两个覆盖。一是检查对象全覆盖。对全市679家学校食堂、1家校外集中供餐单位、1421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检查对象无遗漏;二是检查事项全覆盖。按照“四川省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检查事项清单”列举的检查项目,逐一核查,确保检查事项无遗漏。
 
  三个结合。一是开学专项检查与“春雷行动2022”食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两个子行动相结合;二是开学专项检查与食品安全监管“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相结合;三是开学专项检查与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相结合。
 
  五个到位。一是要求学校食堂开餐前卫生大扫除到位。全面清扫食品加工场所、清洗消毒餐饮具、排查生活饮用水水质;二是要求从业人员健康排查到位。按照食品安全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食品从业人员上岗前的健康排查;三是要求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到位。市市场监管局依托互联网平台,于2月10日发布“2022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抽考码”,对全市学校食堂、校外集中供餐单位的校(园)长、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进行线上抽查考核;四是要求食材采购验收到位。按照放假前清空库存,开学后重新采购的原则,做好食材采购验收入库工作;五是要求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到位,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2月17日,全市学校食堂、校外集中供餐单位已有5044人次参加线上抽考,平均成绩91.5分;各区(市、县)监管部门已检查学校食堂214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367户,发现问题隐患41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