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1  来源:广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的统一部署,自今年2月至6月底,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为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的统一部署,自今年2月至6月底,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突出“六个聚焦”。一是聚焦白酒、肉制品、大米、蔬菜制品(酱腌菜)、桶装饮用水、调味品、食用油、米粉等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全面排查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二是聚焦连锁销售企业,摸清底数,同步排查其总部(总店)、配送中心、各门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聚焦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四是聚焦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等领域,同步排查线上线下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商家及线下门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五是聚焦农村集体聚餐,排查在线申报备案管理、散装白酒、泡酒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六是聚焦冷链食品,重点排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货查验、消毒、“三证明一报告(海关检疫证明、通关证明、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等方面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本次专项行动后,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评估风险隐患整改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公布典型案例,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建立长效机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