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昆明十字花科蔬菜病害防控有了地方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云南日报
核心提示:昆明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十字花科蔬菜主要病害综合防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3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为解决昆明市十字花科蔬菜主要病害综合防控技术中存在的难点提供有......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十字花科蔬菜主要病害综合防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3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为解决昆明市十字花科蔬菜主要病害综合防控技术中存在的难点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该标准从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态调控和生物防治、科学合理使用化学农药等方面对病害综合防控技术进行了规范。标准在全市推广应用后,可提高种植户对十字花科病害的识别,使其掌握综合防控技术,在种植过程中集成应用,最大限度降低十字花科蔬菜主要病害的危害及造成的损失,在生产环节保证十字花科蔬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改变菜农以化学农药为主、盲目施用药的传统防治习惯,提高病虫害绿色防控意识,促进十字花科蔬菜标准化生产、蔬菜产业绿色持续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助力“云菜”品牌和“绿色食品牌”的打造。


昆明是夏秋反季节蔬菜、常年蔬菜、冬春早菜的优势产业区,是云南省乃至全国主要蔬菜种植基地之一。全市种植的蔬菜种类较多,其中十字花科蔬菜是蔬菜种植中的第一大类,种植面积占蔬菜总种植面积的30%左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