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银川持续推进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全力推动“两个创建”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提高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监督管理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银川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银川市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工作制度》,对全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2022年度风险分级评定工作。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是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府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其目的是加强安全监管,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为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提高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监督管理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银川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银川市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工作制度》,对全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2022年度风险分级评定工作。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风险分级管理和风险等级评定是科学监管的一项基础性的系统工程。2022年初,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及提前筹划,完善制定了《银川市食品生产风险分级管理工作制度》,明确了风险分级评定的标准要求、评定程序和时限节点,为科学评定,有序开展提供理法规据和制度保障。
 
  摸清底数,强化基础。根据《宁夏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办法》,安排专人迅速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调查摸底,理清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的数量,掌握其规模大小、管理水平、产品质量安全控制能力等基本情况,为全面实施风险分级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依规开展,严格程序。严格按照《宁夏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办法》和《银川市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工作制度》,结合企业生产食品类别,以及企业上一年度日常监督检查、监督抽检、投诉举报、违法行为查处等食品安全监管记录情况,执法人员从企业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成品检验、贮存条件等方面,对企业风险进行量化评定。
 
  合理评定,确定重点。根据评定结果合理确定企业的年度监督检查频次和抽检频次,确定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实现科学监管。目前,全市543家食品生产企业的风险分级评定已全面完成,其中A级 121家,B级 265家,C级48 家, 109家因长期停产未予评定。
 
  针对风险分级评定结果,我局将制定2022年度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计划,进一步明确监管人员,监督频次,压紧压实监管职责,实施科学监管,全覆盖监管,从源头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