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宁夏成功研发水稻种植智能化精准管理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核心提示:为解决宁夏水稻生产中存在的劳动生产率低、成本高、农业机械化程度低等问题,2020年起,宁夏自治区科技厅支持宁夏绿先锋农业机械化服务有限公司承担了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稻种植智能化精准管理系统集成研究与示范”。该项目融合了农机、农艺、物联网等技术,结合水稻精量直播等生产过程管理,开发了一套水稻农田作业智能管理集成系统。
  为解决宁夏水稻生产中存在的劳动生产率低、成本高、农业机械化程度低等问题,2020年起,宁夏自治区科技厅支持宁夏绿先锋农业机械化服务有限公司承担了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稻种植智能化精准管理系统集成研究与示范”。该项目融合了农机、农艺、物联网等技术,结合水稻精量直播等生产过程管理,开发了一套水稻农田作业智能管理集成系统。
 
  项目集成了卫星平地、精准播种、植保等智能农机终端的应用控制和农业生产管理与调度、农机作业远程监测等系统,实现了1400亩水稻种植精准化控制。
 
  项目开发的自动导航直线作业精度可达1.6cm,农田作业平整度≤3cm,作业面积测量误差为0.6%。项目以“全托管”方式示范水稻绿色高产高效种植技术,每亩可节约成本80元。与传统旱直播技术相比,亩均可增产8%-10%。
 
  水稻种植智能化精准管理系统的成功研发对水稻种植节本增效具有显著效果,对提升我区水稻种植机械化、信息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