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希望加强与马来西亚在清真食品认证方面的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商务部
核心提示:越南《越南+》3月22日报道,越南工贸部长阮鸿延在与马来西亚贸工部长阿兹敏·阿里会谈时表示,目前,在越南清真食品消费需求日益增加。然而,获得清真认证的越南食品比例仅占20%。因此,越方希望马来西亚方面援助推动该领域发展,为到2025年将双边贸易额提升至180亿美元做出贡献。
   越南《越南+》3月22日报道,越南工贸部长阮鸿延在与马来西亚贸工部长阿兹敏·阿里会谈时表示,目前,在越南清真食品消费需求日益增加。然而,获得清真认证的越南食品比例仅占20%。因此,越方希望马来西亚方面援助推动该领域发展,为到2025年将双边贸易额提升至180亿美元做出贡献。
 
  阿兹敏·阿里表示,马来西亚企业愿向越南企业分享经验,帮助越南企业更容易获得清真认证。特别,即将在越南举办的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越南将迎接许多具有消费清真产品需求的游客。这将是越马两国企业进行合作,打造与两国潜力相称的清真生态系统的良好机会。
 
  关于在国际石油市场动荡情况下将成品油合作供应合作列入联合委员会的议程事宜,阿兹敏·阿里表示已同马来西亚石油及天然气公司(Petrogas)联系。该公司表示可立即向越南供应30万桶,若越南需求更多,双方可以继续谈判。
 
  目前马来西亚是越南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世界第九大贸易伙伴。越南则是马来西亚在东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越南工贸部统计,2021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25亿美元,同比增长25.3%。越南主要对马来西亚出口手机及零部件、原油、大米、咖啡、水产品;主要进口计算机及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石油、家用电器产品及零部件、化学品。2022年前两个月,越马双边贸易总额近22亿美元,同比增长20%。
 
  在投资方面,马来西亚以在越投资项目668个和协议投资130亿美元是越南在东盟仅次于新加坡的第二大投资国,在对越投资的140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0位。马来西亚在越南投资涉及32个省市,其中胡志明市最多,其次是茶荣省、河内市等地。
 
  另外,目前越南在马来西亚投资项目有21个,协议投资8.53亿美元,在越南78个境外投资目的地中位居第9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