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融合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商洛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结合开展年度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细化措施,融合推进,持续深化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商洛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结合开展年度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细化措施,融合推进,持续深化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高度重视,高位部署。坚持把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铁拳”行动作为年度工作的重要抓手,统揽各项业务工作。3月9日,召开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分管领导就扎实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作了具体安排。3月21日,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市局局长江长海在工作报告中专门就持续深化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系统各级集中优势资源,精准重拳出击,查办并集中曝光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铁案”。4月6日,召开党组会议,专门听取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落实。
 
  靶向打击,融合推进。结合地域实际,将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反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虚假违法广告、知识产权保护、会议营销、计量和检验检测等十个方面的违法行为作为2022年度十大专项整治的重点,同时全面融入全省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十个查办重点,严格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选取生产销售使用假劣药品、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非法会议营销三个重点作为“铁拳”行动的自选动作,采取由点切入、以点带面、以面促点、点面结合的形式,融合推进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坚持用好《商洛日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商洛发布、商洛新闻网等媒体,广泛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工作动态及阶段性工作成效,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违规线索,持续扩大社会影响,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不断提升案件查处的社会效果。
 
  戮力同心,上下协同。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通知》,明确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铁拳”行动的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属地监管,以县区市场监管局为办案主体,市局分项组建专项整治工作组,下沉干部开展现场检查,发现案件线索及时移交县区局查处,加大对县区局办案工作的指导,对县区局办理有难度或重大案件由市局提级办理。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将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案件办理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之中,实行月书面通报、季分管领导点评、市局半年初评、年终考核制度,点评、通报抄送县区政府。同时,市局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加大对县区局专项整治和“铁拳”行动开展情况的督查检查力度,切实杜绝不愿查不愿办、懒政怠政不作为的问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