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张家港: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卖、跑腿、生鲜等平台(企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张家港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防范疫情通过外卖流通环节传播的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张家港市外卖、跑腿、生鲜等平台(企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防范疫情通过外卖流通环节传播的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张家港市外卖、跑腿、生鲜等平台(企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外卖、跑腿、生鲜等平台(企业)及各站点,必须及时提供并每日更新站点从业人员底数名单,名单人员应全部纳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系统,严格落实“每日一检”“每日一报”要求,做到底数清、核酸检测情况明。对未能提供当日检测证明和不按规定核酸检测的配送人员,平台(企业)及各站点不得向其派单。
 
  二、餐饮、商超等商家单位,必须严格查验配送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电子凭证。不能出示健康证明或有效凭证的人员,一律不得进行配送服务。
 
  三、各商家及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等应为配送人员提供无接触服务便利,配送人员不得进入商家、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等进行配送服务,实现不见面、无接触收取件。各平台(企业)和商家负责配送站点场所及设备工具的消杀,各接收单位负责存放场所、货架设施设备的消毒工作。
 
  四、为方便配送人员核酸检测,张家港市全域范围共分类设置了55个核酸检测服务点,其中2个为24小时服务点(名单附后)。
 
  五、各监管部门和各区镇、街道应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督促外卖、跑腿、生鲜等相关单位及人员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不按规定核酸检测的配送人员赋黄码管理;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的平台(企业)、商家和个人,加大查处曝光、关停惩戒力度,对疫情防控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张家港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9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