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中、高考期间学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9  来源:甘孜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2年中、高考临近,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以最佳的健康状态参加考试,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中、高考期间学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2022年中、高考临近,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以最佳的健康状态参加考试,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中、高考期间学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01 合理选择就餐方式。考生最好在家庭、学校食堂就餐,不到无证摊店用餐和购买食品。外出用餐应选择证照齐全、干净卫生或有“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网络订餐要查看外卖平台是否公示有效期内食品经营许可证,收到外卖送餐时,要检查外包装是否完好。
 
  02 科学选择就餐食品。要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合理。原料应以当季新鲜食材为主,选择烧熟煮透的热食类菜品。慎重选择卤味凉拼、凉菜冷食,尤其是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尽量不要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及易过敏食物。
 
  03 慎重购买即食食品。采购即食食品,应尽量在超市、食品商店、规范的食品销售点选购,不购买来历不明、破损漏气、有异色异味的食品。选购散装食品时,不买无防尘、防蝇、温控设施,腐败变质和暴晒的散装食品。
 
  04 注意膳食营养搭配。家长应参照考生平时的饮食习惯,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尽量选择爱吃的食物,改善烹饪方法,变换花样,并做到菜肴清淡,少荤多素,尽量不食剩饭剩菜。
 
  05 保持良好个人卫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餐前便后要洗手,鼓励使用经过集中消毒的餐饮具,提倡用公筷、公勺分餐,制作食品时注意生熟分开,降低“病从口入”的概率,减少交叉污染的风险。树立科学、文明的消费理念,饮食注意节制,不暴饮暴食,不以各类饮料代替饮水。
 
  06 提高消费维权意识。一旦发生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立即到就近正规医疗机构治疗,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同时,尽可能保存好有问题食品样品及消费票据、就诊单据、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26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