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苹果树夏季修剪要如何进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苹果树的夏季修剪,是在冬季修剪的基础上进行的一项操作,目的在于促进幼旺树成花结果,让苹果树通风透光,减少病虫危害,从而提高苹果品质。
  苹果树的夏季修剪,是在冬季修剪的基础上进行的一项操作,目的在于促进幼旺树成花结果,让苹果树通风透光,减少病虫危害,从而提高苹果品质。
 
  夏季修剪一般只针对旺树,在5月到8月这一段时间内进行,而且夏剪不能下手太重,不然容易削弱树势。
 
  为什么要进行夏季修剪:
 
  夏剪可以减少枝量,让苹果树内樘通风透光;
 
  通过夏剪,可以调节当年的花芽形成,克服大小年的困扰;
 
  减掉徒长枝、直立枝等,可以减少养分的浪费,从而将更多的营养供到苹果果实上,促进果实膨大;
 
  减掉病虫枝,防治病虫危害。
 
  怎样夏季修剪:
 
  1、疏枝:减掉苹果树的直立枝、徒长枝、过密枝和树冠外围的多头枝,一定要从基部减除,疏除和回缩多年生细弱枝,用这些手段来调整树体结构,改善通风透光条件,减少养分消耗。
 
  2、扭梢:5月下旬开始,当新梢长到20公分左右时,可以在其基部的5公分左右半木质化的地方进行扭梢控制,左手拿住枝条基部4公分处,右手轻轻地把上部嫩梢向下方扭转90~180度,使枝条转向下垂,然后固定在枝杈处。
 
  3、拿枝软化:对一年生或多年生的直立枝,可以进行拿枝软化,用手握住枝条后部,另一手握住枝条前部,慢慢用力向下弯曲枝条,逐步由内向外移动,以木质部发出轻微的断裂声为宜,别用力过猛了,小心造成枝条破裂。
 
  4、开张枝干:夏季修剪绝对不能忘记的就是给苹果树塑形,采用撑、拉、压等方法开张枝条角度,骨干枝一般开张到70~80度,辅养枝与结果枝开张到70-120度不等,一定要注意错位,不要重叠遮光。
 
  5、环割环剥:为了促进花芽形成和幼树提早结果,可以采用环割的方法,在辅养枝基部5~6公分处环割一圈,深度到达木质部即可;也可以选择环剥,在多年不结果的树和已被确定为临时树的旺枝上进行,用刀子在枝条的基部5~10公分处切割皮层,深达木质部即可,两道伤口的宽度不能超过枝干的十分之一,最宽1公分,最窄0.3公分,不要伤到木质部,而且环剥完之后马上包扎,以防感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