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大量俄蟹涌入美国,北美市场上演最后的疯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拜登政府针对俄罗斯海产品的进口禁令将于6月23日生效,在此之前,美国进口商启动了俄帝王蟹的大批量采购。
   拜登政府针对俄罗斯海产品的进口禁令将于6月23日生效,在此之前,美国进口商启动了俄帝王蟹的大批量采购。
 
  全球蟹类资深人士Les Hodges称,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进口了3,829吨俄产红帝王蟹和680吨雪蟹,几乎比上个月(1,083吨)份翻了四倍。
 
  然而,这还不是全部。另有相当一部分俄蟹经加拿大运往美国,许多进口商尽力赶在最后期限进行搜罗,以应对即将结束的美俄贸易。Hodges预计,5月份美国进口的帝王蟹价值超过了3亿美元,主要产自巴伦支海。
 
  拜登的禁令波及加拿大雪蟹市场。Urner Barry数据显示,5-8盎司蟹腿价格从1月4日的$16.90/lb跌至6月7日的$9.50-$9.75/lb,跌幅高达42-44%。
 
  加拿大圣劳伦斯湾以及纽芬兰和拉布拉多沿海的雪蟹产季将于6月30日结束。目前,圣劳伦斯湾配额(32,519吨)已完成了88%,纽芬兰和拉布拉多配额(50,470吨)完成了71%。
 
  在以往,俄罗斯蟹类通常是美国市场的一种补充,60-65%俄罗斯雪蟹会在6月份之后进口到美国,但今年的情况并非如此。
 
  Hodges称,俄罗斯远东和巴伦支海生产商目前专注于交付3月11日之前的合同,并向其他剩余市场出售新产品,包括供应亚洲的活蟹。美国市场关闭后,俄业内或考虑暂停部分帝王蟹的捕捞。
 
  6月2日,拜登表示美国政府已采取措施遏制通胀,但对降低天然气、能源和食品价格方面几乎无能为力。
 
  Hodges认为,在当前价格水平下,雪蟹的需求正在下降,通货膨胀正在严重打击消费者信心。许多商家还手持2021年的库存,希望高价缓慢出售;市面上并无买家表示要大批量采购,而是在等待价格稳定后找到市场的支撑点。
 
  对于俄罗斯出口商来说,上海解封可能是接下来唯一的利好消息。Hodges称,4月份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或帝王蟹数量同比下降了47%(3月份下降32%),5月份的销售虽有所好转,但仍低于去年水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