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推动特色食品发展!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市鲜湿粉类食品生产质量提升培训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1  来源:南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鲜湿粉类食品生产质量提升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南宁市鲜湿粉类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地方特色食品质量安全和产业发展。
  近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鲜湿粉类食品生产质量提升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南宁市鲜湿粉类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地方特色食品质量安全和产业发展。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解读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鲜湿粉类食品生产经营的通告》,并邀请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环境所所长温韬进行现场授课,指导与会人员深入学习新修订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鲜湿米粉》和《广西鲜湿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2版)》。
 
  宋刚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提升鲜湿粉类产品质量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处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的南宁,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找准“痛点”,准确把握新时期新标准对鲜湿粉类产品生产的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将食品生产安全风险大检查大整治摆上重要日程;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抓早抓小、抓细抓实,重点排查企业生产的食品类别、生产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条件、设备设施、人员和规章制度、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检验、包装标签、原辅料和成品贮存等方面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立足挑战,切实推动鲜湿米粉质量安全和产业发展。鲜湿米粉质量安全提升和产业发展,是当前一段时期南宁市食品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鲜湿米粉质量安全工作必须抓出成效。针对新标准和新细则的实施,为全市下一步鲜湿米粉质量提升工作做好准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